[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編號08的記者山林北怪來到 UFC gym, 心想就算沒有機會出賽 MMA , 來這邊也就好像登上世界殿堂一樣,小編進去後看到它們的格鬥商品擺設,不禁要跟親朋好友宣告:「各位格鬥迷有福了,想買 UFC 獨家格鬥商品這邊都有在賣,不用傻傻等網購空運喔!」,然後樓下別有洞天,健身房和數個格鬥區相連在一起 ,超級豪華的!

█ Brun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就直接參訪大家對UFC印象最深的 MMA 課程,教練是 Bruno 擁有巴西柔術黑帶資格,現場已經有一些學員在八角鐵籠內了,大家都戴著MMA手套和護脛, Bruno 教練頂著一頭金髮介紹後擺拳的前置動作,當我方打出 one-two後,敵人以右前踢反擊時,我右手將他往右邊勾掉,然後教練指出擺拳的距離和時機,於是我方左腳往右方踏一步,右手往右後擺拳,轉正時推開敵我距離。
 
     這種奇襲式的後擺拳,也可以在當我右前踢被敵往左勾開時,我右腳一落地,左手往左後擺拳,讓敗勢和蓄力同時完成。

     如果說 MMA的核心是個武術間的黃金連結,之後 Bruno 教練就在打擊技和寢技之間建構一個完美連結,這怎麼說呢,當我站立情況下面對堂在地上的對手時,我要壓敵人的腳以提防他會用腳往我臉上踹,像是這個攻防就是純柔術練習所沒有的。其次就是 Leg-drag 越位到一半對臉打勾拳,並不急著越位,因為這裡夠穩固適合打拳,最後是在打拳之間找機會穿過脖子做 arm-Triangle。

     足見整個流程不再是你會泰拳又會BJJ 就能來打MMA一樣,上述環節已經呈現高度專業性,並不以單項武術為最佳考量,而是以整理戰力做徹底徹尾的最佳化戰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