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79096_1269499003150169_8794108747317248000_n.jpg
(海上大鳥居)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廣島縣報導] 

       編號08的記者山林北桑,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廣島縣宮島町這個地方,這邊的海上鳥居是日本三景之一,讓旅人有著夢幻國度般的驚豔!而這邊呢,在背包客口耳相傳間,有一個豐國神社的景點,根據宮島觀光協會的資料:
『千疊閣是豐臣秀吉為祭奠戰歿將士亡靈而建造的大經堂。 正式名稱稱作豐國神社,是宮島內最大建築,面積相當於857張“疊”(榻榻米)大小,所以被稱作千疊閣。 1587年,由於秀吉猝死而中止工程,除神像座上方以外都尚未建造天井,也沒有板壁,以上述未完成狀態保存至今。』

 

IMG_0062.JPG

       因此這個古蹟有著歲月自然斑駁的痕跡,自然到好像你家旁邊廢墟已久的木造屋子,只是他是個很清潔很用心的古蹟,寒冬走在這邊四方襲來的冷風真的很冷,特別是腳底的地板根本讓我寒了心,看看別人怎麼踏步自若沒有我這樣踏冰維艱的窘態?不對!大家都有穿寺方發的拖鞋,可以抗寒又可以擦地,我立馬穿上收得利己利人的雙效兼做功德阿!
   

IMG_0066.JPG
(疑似薙刀又似關刀的武器)

    天花板旁邊很多斑駁的畫作,有的時間大概是清朝時期,畫風有的是日本式有的卻是古中國式,像是關公或是武松等,這在日本其他地方蠻少見的。
 

IMG_0070.JPG
(弓箭)

   本小編本來想要立下宏願介紹天花板懸挂的那些有關武器的畫作和模型,但是當我別上紅色蝴蝶結當起鍵盤柯南時後,不管用中文還是日文google,都不清楚這些武器是誰之於甚麼目的放在這邊的,這下我當不成鍵盤嘴砲大師得哭哭了!
 

IMG_0074.JPG
(日本刀 ─ 太刀)

     不過這樣也好,台灣和日本網站幾乎沒看到將千疊閣的武器列得像我一樣齊全的,本網誌根本就是【千疊閣武器圖片元祖文】嘛!

IMG_0076.JPG
(薙刀)

  這些畫作和木製武器,其實是後世的人獻給豐國神社的,上面會寫送的人和贈送時間,在日本的習慣,一般是權貴人士會奉納武器等工藝品或是藝術品給神社,像是嚴島神社寶物館就有很多國寶級的奉納品。

IMG_0078.JPG
(薙刀)

       日本人說宮島是人神共存的島,也讓台灣的蘋果日報驚訝,這幾十公里的小島,居然可以光靠美景吸引一堆旅客,也有人說宮島的海上大鳥居可說是代表廣島的Logo,像是人稱三寶小編(簡稱三小‧‧‧‧‧編),也不自禁的定義宮島三寶了:【大鳥居、海上神社、五重塔】,粉粉們問怎麼沒有本篇的千疊閣,小編憋嘴回『你管我,呵呵』!

 

IMG_0099.JPG
(盡頭紅色建築即是五重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