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Rocky Lee (李俊翰) 是台灣第一位登上UFC賽場的選手,同時也是本土BJJ黑帶,李俊翰長期都在峇里島的 Bali MMA 道館訓練,在下面知名媒體都有採訪過他:
《FHM男人幫》
  街頭幹架幹到上終極格鬥擂台,台灣UFC擂台第一人—Rocky Lee

《NOW球星》
  格鬥拉他回正途 李俊翰踏上最高殿堂UFC

《TSNA》
 走出渾沌度日 李俊翰站上UFC成功圓夢


      這次好不容易受邀在台灣開個特別課程,小編當然不能像上面媒體一樣千篇一律從他年輕氣盛開始介紹到賽場,小編今天拿到一個好的獨家題材,一定和上面同業有著不同的描述(我就是好運不然你要怎樣)。

      出席這個特別課程的成員多是有經驗的,雖然是 No-gi 課程,不過小編是天生的武術陰陽眼,可以看出你的帶色,像是穿著黃綠球衣風防磨衣的 Chris、穿著低調惡搞相撲風防磨衣的馬特馬、整身白色力量風防磨衣的菠蘿麵包先生都是紫帶,另外有來自印度的軟體工程師和超強力的重訓哥都是資深白帶。當然還有各色帶的一堆人出席。

      課程一開始呢,本以為會是 Happy 道館研習風格的酷炫技巧,結果居然不是,而是很不討喜又超級實用的技巧『你被Pass-guard後的當下如何應對』,Rocky 的起手式居然用非直覺手去擋close-face攻擊,後續再用Elbow-base去做under-hock等後續攻擊。這其間也研究了上位者脆弱的重心盲區,我利用沙漠蟻獅的腿法閃出空間,讓上位者跌入蟻獅所設的陷阱裡。

      由於考慮到雙方功力相當時柔術會有停滯性,所以在停滯期間為了防止上位者 get-mount ,以章魚防禦為主,視上位者反應來看是要退出臀部出來側抱上位者的烏龜(就像Switch瑪利歐賽車遊戲可以抱著烏龜當武器丟別人一樣),上位者想要轉腰變換重心時,我可以用右肘擋住上位者臀部 base 的退路,往右邊上位者的弱點處 sweep,在此時小編看到 Rocky 獨特的mount技巧,他是在側方用雙腳的數字4去夾著上位者的雙腳,就順利扭身mount。
 

      採訪期間, 小編聽到菠蘿麵包先生整場碎碎念,都是在講無營養的垃圾話,看來他講的垃圾話也很適合放在本網誌當文章主體,接著 Rocky 針對上述的章魚防禦有著更進一步探討,也就是敵想強力 mount,我可以用蝴蝶腳勾,但這只是擋的了一時, 卻擋不了一世, 於是我可以用手包覆上位者身體扣在我的大腿下鎖住,再扎扎實實的往右sweep。

 
    Rocky 最後設定兩個 Position-Sparring:
1.從『非直覺手去擋close-face的Frame』開始打
2.從『章魚防禦』開始打
    

然後呢,菠蘿麵包先生就連Position-Sparring都能一直碎碎念,這種Ear-submission 應該才是最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