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jpg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廣島縣報導] 

        廣島城是毛利輝元1589年所創建的,所以在廣島很多紀念品店多會賣軍曹戴將軍帽cosplay毛利輝元的物件,由於古日本長期是由武士將軍治國,所以要找武士東西其實不難,在廣島城中俯拾皆是,甚至如同Discovery或是國家地理頻道說的:『武士道精神在現在已經是由不同形式融入日本人作息』。

 

3tt.jpg
(廣島城模型)


    如果說武士道是甚麼,歪國人形象會是梳著髮髻拿著長刀揮來揮去的模式(有些電影看太多的老外直接認為忍者也屬於武士道之一),稍微懂一點甚至覺得很拘謹守著拘泥信條 + 有武藝就是武士道(有些學習日本武術的人真的會這樣信奉這樣的日常作息),我是覺得如果用數學式子來表示,會是:武士道 = 武藝 + 禪宗思想 + 儒家思想,其實這不也是國術的某部分思維很雷同嗎?


28309499_10155461216802169_2012355466_o.jpg

      編號08的記者山林北桑,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廣島城,碰巧一樓外圍正在整修,碰到中國大陸團和韓國團,小編於是搶先在他們前面進入城堡,其實簡單來講,這裡就是外圍是古蹟裡面是博物館的模式,一樓的紀念品部說個老實話,大部分都是吸引外國觀光客的東西,小編心中的小暗室在大喊著:『這一切都是幻覺騙不了我的』,(畢竟小編是君子不欺暗室)。

 

28341136_10155461216717169_2017692212_o.jpg

     一樓還有讓遊客試穿簡單的和服或是戴上頭盔和盔甲來拍紀念照,碰巧有個白人和日本妹的情侶在拍上面頭盔,為何女生講英文我還知道他是日本妹呢?因為他還是有日文腔,然後和服這邊有日本武士衣服穿法示意圖,正好也有個小姐穿上和服在拍照。
 

28277977_10155461216842169_538175466_o.jpg

      樓上不起眼的角落也有戰爭的機關,像是下圖牆上的洞是應敵之用,若弓箭攻擊的狹間稱為「矢狹間」,而使用鐵砲則稱「鐵砲狹間」;地板上的洞呢是落石窗「石落,Do-Shi」,其實這些機關千萬別讓某補教歷史科名師呂捷知道,不然他應該會說別浪費弓箭耗費高成本,趕快蒐集城內大大小小的便便,傳便便後用水肥車在「屎狹間」來噴死你,還能將功績拿去補習班當教材必定讓學子上台大,於是廣島城戰略不敗且子孫有才,萬世必當世襲不斷!

 

28309316_10155461216702169_1397062781_o.jpg
 

    再往上爬,有可以供拍照的武士房間「武家屋敷」,這些古代武士生活起居的展品在時代劇上面都可以看到,看到這些腦中立馬浮現「武士之一分」之類的電影主角拘謹地在小桌上面寫字,等一下還要補傘補貼家用之類的情節。(還好小編D槽沒有這個畫面情節,不然難免會比附援引來演一下)。

 

28275914_10155461216362169_1671918061_o.jpg

    四樓展示從鎌倉時代到現代的約20把日本刀,應該是都是真的,因為它禁止攝影,不同的刀形和長短都有,也有刀鍔單獨展示,在部分刀鍔上面的花樣也和傳統染布上面的藝術作圖有關。
 

28312327_10155461216312169_91639512_o.jpg

      上面這個圖我一定想到座頭市常常在旅途上認識妹,然後為了省錢和妹共同住一間旅社房間,或是旅舍說沒房間了,要座頭市和妹同住一房都是用這個屏風隔著,然後妹都會說我要換衣服了,座頭市的老梗都是「我是瞎子我看不到你放心啦」,然後妹的回答都是「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不習慣」等等之類的。

 

28276232_10155461216332169_2097894884_o.jpg

   在刀劍展示這一樓,還有讓人試拿體驗日本刀的重量,大約重一公斤,我還仔細摸刀刃部分果然沒開鋒,像是小編這種武宅一定會注意這種小細節,ㄎㄎ!

ssss.jpg
(時代劇常出現的轎子)

    其實還有很多無法拍照,就算是尊貴的記者也是無法享有特權,亦或許是記者智商三十不夠班的緣故吧!像是一些將軍盔甲還有古時候捕快用的「十手」還有早先日本製的短槍等。
 

df.jpg

    到了城堡最頂端可以出來眺望廣島市區,只是上面都是中國大陸和韓國人鬧哄哄的,出了城堡區域,看到下面海報,似乎聽聞周日武士表演的團體或許是他們 — 安藝武將隊,不過在小編這種武宅眼中他們似乎舞蹈成分較多,還有下盤比較不穩等,如果貼到臉書的武術社團,應該也是會被酸民這樣攻擊吧我想。

 

e33.jpg

 

【後記】在城堡區域最外圍的圍城牆上也有上述的「矢狹間」,千萬別被呂捷看到,拜託!(我很難想像三角形的…)

 

wrtrt.jpg

 

yuu5454.jpg
(廣島商店街外面的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