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 台北中山柔道館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網路上極推台北『中山柔道館』,他位於長春路上面大同高中裡面,參訪前小編在對面四平商圈裡面吃豬腳飯,這是日本人都知道的人氣美食,我看爐子旁的收錢老爹,一直重複喊著:『要不要加滷蛋?』及『一共一百』,一天下來這樣機械式的喊一樣的話,就放個錄音機一直播放比較快阿!


       『中山柔道館』位於大同高中裡面的教室中,今天來了陳教練、羅教練、和一位黑帶前輩,學員比起一般柔道館而言,成人比例很高,將近一半以上,有遠從松樹大學來的松樹哥,還有一個黑帶老外,說起陳教練之前記者曾看過他的比賽情形,真的很犀利,破勢超強〈就像小編隨便講句垃圾話,就能把你拉離主題這樣強〉,不管是『摔大支ㄟ』的,還是捨身摔的技巧,都很懂得連續應用,他比賽曾用巴投〈拋摔〉取得半勝,記者自從在電影上看到巴投就很想學〈鄉民猜測:可能是因為覺得把不到妹妹就可以巴投吧?〉,好Ler!小編用過肩摔的轉身法轉回正題吧!陳教練就連寢技都是柔道界聞名的,是個很扎實的選手,他的公子大概國小吧〈?〉也是黃帶高手!
 

        這邊從熱身開始就是積極的氣氛,真要比的話,如同國父十一次革命般的積極吧!每個人好像都是來這邊當選手般的氣勢,所以連第一天來的新生都不能小看,這邊的磁場真的很積極很優,若說隔天在屋頂發現麥田圈的圖也不為過!之後他們也不能免俗的做了體能加強和護身,休息後開始寢技對打,大家都很積極,不會有等裁判喊ma-da的消極習慣〈裁判沒事做,覺得很受傷〉!
 

        今天陳教練開始大外割的教學,他一再強調抓襟位置的用意,在大家操作無數次後,他又告誡大家:『破勢做不好會被反摔』說明『崩〈日文發音是Ku-tzu-shui〉』的重要;之後另一邊的前輩們開始連攻法,陳教練提到連攻法的重要性,是能一再增強練習密度!由於記者對柔道了解不深,只能一直在陳教練這組觀摩,陳教練後來集合大家,教了幾個寢技,其中居然教了柔道風格的『三角勒』,邊提到目前比賽規則和動作的合法性等。後來有對打練習等,大家都熱血的很積極,若說這邊專門生產選手真的不為過!!!

 

 


臉書※台北市柔道推廣協會-中山柔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