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某日,到民生社區運動中心拜訪菲律賓老師KIKO的研習會,這研習是由Vamos Studio武術機構的Sapao教練主辦,Sapao教練本身跟隨Kiko老師學習LESKA門派的菲律賓武術多年,且在2016年前往菲律賓到LESKA門派,接受集訓成為合格教練(ARNIS BUENA MANO TAIWAN instructor)。

       進了民生社區運動中心,在場的參加者大部分都是Sapao教練學生,其中大部分又是Vamos Studio武術機構的卡波耶拉練習者。在大家跟Kiko老師敬禮後,Kiko帶大家跑步熱身和做些簡單伸展,馬上就是魔杖正課囉〈小編註:不是魔障政客蛤〉。
 

12.jpg


       首先呢,Kiko幫大家複習基本打法,幫大家修正幾個觀念,像是鞭勁啦和放長打遠等,特別是棍子在Close的戰鬥姿勢時候的擺法,放在肩上會成為難以挽回局勢,根本比你變心拋棄妳的妹還難挽回〈酸民:綠綠搭〉。接下來是複習雙人餵勁練習,一人打頭一人上擋防禦,防禦首重洩力,他們是靠步伐和棍型來達到洩力效果,進階一點還有自由手去碰敵人的持棍手練習。

 

       很快的複習部分結束了,Kiko教些技巧性強的對招,像是『單棍對單棍敵方下劈‧基本奪杖法』〈小編差點在前面加上『真』了〉,這招奪杖根本面面俱到事先擋下他會打到腳的勢,又專轉向他的死角奪杖,退半步製造魔杖完美的最強力攻擊距離,壓熄敵人最後反撲的一絲絲希望〈酸民:攏侯你降屌屌抖後阿〉。小編看到最旁邊那組,來自馬來西亞的刺青哥,身上半甲刺青為他的攻擊添加許多煞氣,敵人根本就是被他手臂上的龍嚇到,才被打到咪咪茂茂的吧?〈小編溫馨小叮嚀:不是打到咪咪,話要看完〉


       第二個技巧是『單棍對單棍敵方下劈‧反邊奪杖法』,適用在敵人攻擊偏左方時機,技巧思維以本能為出發,卻能以巧思修飾,卻能防的住敵人可能出的直拳,最後的奪杖也是搶占槓桿最省力端,一舉拔下毒蛇致命毒牙。在教室中間的市區妹〈因為他住在市區〉,他冒著手上的傷努力練習的畫面,有如欣賞高水準的交響樂,真是令音樂評論家壓著嘴角,小幅度拍掌邊點頭。
 

       最後還有『單棍對單棍敵方前刺‧奪杖法』,用不一樣的模式包含著和前招同樣的思維,讓大家熟悉核心邏輯,這種硬要大家記熟邏輯的模式,真是超出研習會的慣例阿!課程結束前,Kiko老師秀了好幾手短刀格鬥的手法,真是讓人驚奇,不過他說碰到短刀格鬥一定得逃走,因為你不可能從容脫身,可能會被歹徒砍到叫著不要不要的〈藝人NONO表示:這是我中文名字〉,所以要大家不要執著在短刀技巧的琢磨上。

 

15.jpg

 

    快十點了,關門阿姨來催人走〈歲月表示:催人老〉,大家於是轉移陣地,在沒什麼人街道上,冒著寒流冷風走到新東街的滷味店,大家隨便叫,叫了九百多共五盤滷味〈鄉民表示:魯至深〉,現場大家聊到連資深學生都不知道的秘辛,就是Kiko老師身世之謎,原來他有著菲律賓和西班牙的混血,所以對於菲律賓魔杖有著與生俱來的武者基因阿!

    這回他來台灣遊玩,去了一零一大大樓、吃了鼎泰豐小籠包、和西門町轉角的抹茶冰淇淋,小編覺得為何我在台灣土生土長幾十年,為何都沒去過這些地方,他卻可以兩三天就辦到了呢?於是小編暗暗決定一定要找一天,好好假裝歪國人來台灣旅遊,用怪腔怪調的中文問路,才是一個合格的觀光客,不過怪腔怪調的中文實在不好學阿!〈你說簡單?不然你教我阿〉

16.jpg


[番外篇]
讓大家聞香一下蛤,以下是2014.6/29 KIKO在台北開的研習內容技巧大公開!

基本打法:斜打,直打,橫打, 挑打
棍對棍:斜打來用上檔→斜打反擊→再橫打
空手對棍:斜打來左手接奪棍,反斜打來右手接奪棍
空手對刀:直刺來左閃左臂擊右檔,或右閃左格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