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力 █
●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印度, 2017.3.24)
這是由真實人物Mahavir Singh Phogat故事改編,這讓我們這些沒受過專班養成的武術宅,可以看到運動員的真實生長歷程,而不是看個毫無根據的秀,爽完就沒了,WIKI有將現實與故事差異整理出來。

電影廣告號稱他們受過八個月的角力訓練,電影也呈現那些易讓人懂的技巧,加上拍攝手法,已經讓外行人看的帥氣熱血,而衝高票房了。

不過在各網紅一致好評下,身為極度嚴苛的毒舌網紅,我仍可以挑出不足處,像是日本演員三船敏郎說過,演劍客時候明明只練幾下拔刀,能有辦法在銀幕上呈現他有著數十年的大師技術,這是演員的專業。

缺點一:我想硬要挑惕技巧部份,就是他為了精采度,把帥的大動作〈像是single leg, fireman carry, double leg, 過肩摔〉過於密集結起來,且常用一個鏡頭在同一段,比較不像現實情形,其實要貼進現實又帥,除了可以分段不用一鏡到底技巧外,就是再深究專業運動員眼中的美感,像是角力降Level加上配合爆發力的假動作,這個在全國大賽等級選手就很強,用運鏡技巧也可以拍的很帥,這個很常見又基本電影卻沒看到。

缺點二:當然上述大動作很帥,但是我沒看到真正角力選手shoot和under duck技巧那種俐落,當然不是要找真正選手來演,而是要深度咨詢真正選手,要怎樣演那些小地方怎樣動,能騙過觀眾他是真正選手,又能達到銀幕上的唯美。因此我從技術面看不到真實角力場上的感動,這裡的感動是指讓後輩努力練習追上前輩的動力。不過拍電影目的就是要賺錢,他的熱血技巧已經賺到大把鈔票,目的就達到了。

缺點三:還有訓練好比當兵一樣,有個充滿反抗排斥的排斥期,大概三個月後之後變成適應期,之後適應期不一定是接受, 可能是懂的去應付、作假、、、已經展出一套習慣的生活方案。她們的適應期好像特別長,我感覺有半年,我覺得這個不合常理。

缺點四:還有一個缺點,剛開始小孩比賽動作太標準,國際賽自然沒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