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bafab07d32c73882b16391e63e2e62  

 

█████ 八卦謠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也已經十年懶的跟人講八卦,也不急著跟人說我的懂很多,我已經懶的講了。

論八卦廣度:等你再去練他種拳後,就會多一堆新八卦
論八卦深度:若你對該武術越用心越狂的,其實你知道的八卦內幕就更多,更不可告人

看自己:每個人都知道著不同八卦,講八卦以前就講一堆了,還不是都那些脈絡。
看別人:長時間觀察,有人藉由八卦展示著自己高明〈只有更外行的人會被唬住〉;對別的門派的人,硬是講著自己門派八卦太深太多者,常常都是對方態度傾向不大想聽,講太多的下場,變成對方向躲直銷一樣躲著你。


我跟很多人一樣,知道的很多,只是我已經懶的蝦攪和了,明明知道你的八卦可能很有趣,或是可以讓我獲得什麼有價值的東西,但是我可能會避免去熱絡接近你,特別是聽你有想講八卦的跡象時候,因為我已經懶的花時間交際八卦了,對我而言從八卦得到有價值資訊的cp值,慢慢低的可憐了。


長時間下來累積一些未卜先知能量,有時候:
事前跟人講,人家說你想的太多
事後跟人講,人家說你事後諸葛
不講,人家說你別有居心很陰沉

最後乾脆不認真跟你講專業,只想跟你話虎濫

█████ 時代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資訊不發達時,我們喜歡東學西學,因為身邊可以接觸到的武術可能只有兩三種,去除不喜歡的可能只有一兩種,而且那一種一周只能練兩天,也喜歡去下載去要很多武術影片,因為影片少又借不到,更喜歡結交一堆武術朋友,如果有各家絕招也是超愛學的,因為這些朋友少, 且不知道去哪裡認識,而且交情不夠也不敢要求偷學


但是現在資訊發達改變了生態,有向〈資訊爆炸〉現象趨近,武術教學研習活動易知且變多,武術影片多道看不完,武術朋友一堆,定期武聚


以前只想多學一點多學一種,現在:
只想少學一種武術, 
只想拒絕學習機會,
拒絕跟人談武術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