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附近的美食)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新竹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拜訪台灣的正式MMA比賽最出名的TOUGH道館,其前身是明武會館,他後來位於新竹著名的城隍廟附近﹝2012年之前已經搬到新竹火車站附近﹞,記者先在那附近吃了點鴨肉麵,店家真會處理鴨肉,絲毫吃不到一絲絲骨頭,後來在附近買了阿好嬸紅茶,讓肚中的鴨子喝一下涼消個暑。抵達建築物目的地後,往樓上走都要經過人家吧檯,再上一層樓後的練習場地,是舞蹈和TOUGH道館共用場地的方式,今天的課程是巴西柔術NO─GI課程,由美國籍黑帶杰森教練(Jason Bukich)指導,恰好今天正逢他在台灣教學的最後一天,之後即將返美了。杰森教練一頭蓬鬆棕髮和烙腮鬍,如果穿上西裝和高禮帽,就跟電影裡面豆豆先生碰到的英國紳士沒兩樣。

        晚上來的學員們都很專業,穿著和電視UFC或是DREAM賽事中的選手一樣,整套的格鬥衣﹝Rash guard;防磨衣﹞和格鬥褲,外界傳聞這邊生產高手格鬥家果真如此,而學員們的背景也是五花八門,有國術北拳教練、海軍陸戰隊員、以色列格鬥術教練、詠春拳教練、職業MMA選手、即將留美學藝的巴西柔術家、柔道家、和一些上班族及學生。在一開始的熱身之後,他們做些體能加強,像是超多種仰臥起坐,每組仰臥起坐做十下,他們做了超多組的,總數超過200下以上有,真是嚇死我了,我心想若是我來硬操的話,腹肌會不會像夜市烤日式麻吉會冒出泡泡一樣,很快就爆破了,真是恐怖筋肉人的鍛鍊,如果如記者以為這樣就結束那就錯了,他們繼續做爆發力的訓練,原地跑接前衝(Shoot)和覆蓋(Sprawl),有人買了Sprawl的格鬥褲真是省了我查字典的時間了。


(Jason Bukich杰森教練)


        今天杰森教練教學主題是木村固(Kimura)系列,他提出一個改良式的前置作業,以便更順利設陷阱,在Side-position的起始位置,逼出下位者的Under-hock,然後預期對方可能反抗的爆點,像是採地雷般,硬是將重心壓在你威力最強的地雷上面,然後如同藍色水玲瓏中阿貓的台詞 ─ 『慢慢嘎你處理齁誰』,也就是用兩手對你一手的木村固,還有他們獨門轉機車手法,讓對手化身成重機,當你輕輕摧了油門,他拍手投降的聲音如同高速引擎的節奏聲,快速響個不停;之後某研究生A問了網路上很多人提到Kimura from 69 position﹝從上四方做木村固﹞,教練往前起身坐在敵人頭上,用胸抱著敵方的上臂,毫不費力的做木村固,此情此景如同漁港邊,釣客坐在板凳上拉著釣竿的那個悠閒下午;接著教練提到由基本木村固身體往後一點,可以變成南北勒(north-south 69 choke),所以在基本木村固的位置, 若用『傷心太平洋』的歌詞來唱可能會是:『往前一歩是69,退後一步是南北勒,風不平浪不靜心不安穩,木村固鎖住一個人』。第二階段教練提出一個解木村固的方法,利用腰力和走位的方式,就算劉子千唱『念你』也無法用木村固鎖定你。大家做完這些技巧性高的解法後,就兩兩對抗,一方用木村固攻擊,另一方解開木村固。

       課程結束前是對打,記者觀察教練的打法,如同武俠小說中張三豐的無招勝有招境界,完全無法用任何youtube上面的技巧來詮釋他的動態,這就是高處不勝寒的高手舉止,不管對方怎麼快用力再怎麼猛,他永遠擋在對方的下一歩前面,對手有處處鬼打牆和吃閉門羹而徒生悶氣。在Q&A的時間中,有人問到如何去調適不同老師的技巧,或是在其中有所取捨呢?教練提到任何的技術,都要在實際擂台上能夠有效率的用出來,而非專精于花招,也就是以實用性為評估標準。

[Jason Bukic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內容: No-gi ,MMA
時間1:周一至六,早10-12點; 晚20-22點
時間2:(台北)周六 11:30, 日 11:30
地點:新竹市東門街194號4樓
特色:Jason以No-gi和 MMA見長 , 他在明武細心教學, 對學員超有耐心 ,願意花時間在學生上
駐課 : 2009,03-11

[相關資料]
等級:黑帶 (From :Andy Wang,2009)
學員:豆子 : biobee01 : 徐瑾的空間 : Miroko : QTPINKY :
影片:豆子 :  徐瑾  : james : ZENERAZION : colererouge : z87953948 :
其他:qtpinky0717 :
. 比賽紀錄  : 第6屆BJJ賽和Makoto :
. Tough [ 留言 , 格鬥新人王 ]
Jason and Travee rolling at Albert's Black Belt Ceremon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TOUGH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OUGHMMA?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