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2013年8月的24-25日這兩天,在台北跟武林人士CL君見面,CL君喜滋滋跟記者提到他參加急所術課程,以及這次『2013第二屆急所術亞洲Evan Pantazi大師講習營』的感想,要記者趕快加入急所術門人行列,不過記者連日忙著新聞採訪和氣象播報,短期內是不大可能的了,這次大師講習營資料如下。

                  『2013第二屆急所術亞洲Evan Pantazi大師講習營』
                  時間:8月24日、8月25日
                  地點: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0號4樓 (錦安里民活動中心4樓)


26e284911587cd0c0c939c23e5f84a5c c8ac657a7697ff9eb96eb131c0b9b9d9
(L在講習營買的衣服 ; R : CL君筆記真的很利害)

         記者跟CL君和一位同行的S教授,在永康街上的澳葡茶餐廳吃漢堡餐,邊聊邊採訪他們的急所術,S教授之前沒有急所術學習,這次大師講習營是他第一次接觸急所術,而CL君之前在中部學習過急所術課程,已經有初步的了解,不過在此不能寫太多細節,他們都是有交錢上課的﹝其實是他們說的太專業,我根本聽不懂﹞。記者好奇急所術是怎樣的武術,S教授提到可能是日本古戰場上,爲了攻擊武士身上沒被盔甲保護的地方發展出來的,CL君則說類似國點穴術,有人跟他說可能最早是由中國  『武備志』中,所衍伸發展, 記者看到CL君筆記真的做的很利害。





         記者跟CL君和S教授提出問題:『急所術網路影片超神奇的,那平時自己怎麼練?』
         CL君:『真的超想練習,只能找老婆稍微練習一下了。』
         記者用另外的方式問:『急所術沒有像是打靶,或是套路的練習方式嗎?』
         CL君:『沒有,單純攻擊穴位。』
         記者又更疑惑了:『這是不就以自己原有的武術為基礎,然後單純將攻擊目標改成穴位嗎?』
         CL君:『沒錯,而攻擊的手型也有講究。』
         CL君又說:『不過他們也教簡易攻擊手法,適合完全無武術基礎的人使用。』
         記者又突發奇想:『國術縱鶴拳和一些空手道,超多奇怪的手型,菱菱角角的也適合多樣攻擊。』
         CL君撥頭髮:『沒錯,而在下正是師承XX大師OO流派白鶴拳傳人說。』
         記者張大眼睛:『幸會幸會』


22927dd0f9023705b20b0c039afea408 ab8427cf2ba3dbe6064c46e46b8f2e57
(L永康街上的澳葡茶餐廳吃漢堡餐 ; R:永康街上某餐廳外的木人樁)



         於是記者偷偷先分泌過量的腎上腺素,以防不實之需,接著大膽提出要求,要CL君用簡易的急所術手法攻擊我看看,他先按著腕部附近的奇怪穴位,然後用類似勾拳的手法,攻擊我上臂附近的地方,真的感覺有麻麻身體不好自我控制的感覺,馬上吃進去的食物嘴巴就忘了咀嚼了說。吃完飯他們下午上課的時間也快到了,本來還計畫去吃永康街15號的水果冰,也只能取消行程讓冰先生在店裡溶化暗自流淚惹。我跟他們回到講習營場地,是在里民活動中心4樓,記者趁下課時間進去看看場地,現場有詠春拳高手,可能在鑽研早上的課程和詠春的搭配呢,真是用心阿。


 5c901322d56d6a16d496e21a42bbb9e2 tn_0416  
(昭和町裡面的西洋盔甲)


        第二天研習會,也和同樣人馬去吃人家推薦的老張牛肉麵﹝有上圖證明記者沒有亂掰文﹞,我後來吃了永康牛肉麵,個人覺得永康牛肉麵比較好吃,回去會場的時候,看到曾在香港學趙堡太極和式架的武者,同時他也長時間研究KALI技擊,然後附近來了位阿公級長者,記者覺得他和臉書社團上的大師很像就問他是否是吳正明柔道大師,他說是,記者於是就和他聊些桃竹苗一帶的武術八卦,再看看現場光是休息的人就蠻多的,年紀下至大學生上至白髮阿公都有,講習真是辦的很成功。





  對了!記者在這邊找到當天影片喔: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22139217932758
 


[ 台灣急所術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6659170441420/
網站 http://www.kyush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