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柔道] 台中市柔道協進會 (興中街) 

[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一九九三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中柔道界大家口中的〈興中街那家柔道館〉,來之前我先翻一翻熱血的〈柔道部物語〉漫畫,看了〈姿三四郎〉舊電影,讓我採訪前先染上點柔道氣息!興中街柔道館是幾十年前的日本式古蹟了,他下面有大的彈簧支撐,可說是最大張的彈簧床,記者踩在上面就有細微聲音和高低震動很好玩,四周是窗戶和圍欄,圍欄平時是牆,練習時可以拉開木片通風,到場後面是更衣室,都是木造擺設,還可以爬小樓梯到二樓上面小閣樓,整棟建築物真是典雅的古蹟!由於興中街柔道館有分早晚兩個時段,於是記者分兩次採訪《山林北怪記者註:後來興中街柔道館已經沒有早班了!》

[參訪柔道] 台中市柔道協進會 (興中街)


        早班真的很早時段是六點整到七點半,黑帶老伯伯蠻多的,其中有些是警察,記者沒細問〈OS:他門應該是旁邊警局的人員〉,這麼早的時段,記者都是帶起床氣過來的,他門這些老人家就好像是公園裡面的老人一樣,來這邊交際聊天,不過不同的是,他門很熱血, 聊天都一段落就開始對打或是連攻法,比較沒有既定的課程表,不過今天來了個菜鳥,是附近二中的學生〈暫稱他為二中哥〉,因為他長期把不到妹一直被同學巴頭, 學了柔道後不但沒被巴頭,還交了高職妹當筆友,不過相信沒人認為跟柔道有關係XD,他一來之後幾個黑帶教練和前輩,就輪流指點他,一開始把他摔假的,〈記者OS:這是要讓他學著尊敬老人家嗎?〉,後來利用空檔, 跟他練過肩摔的連攻法, 後來又教他對柱子拉內胎撞臀練過肩摔,記者自覺自己比嫩模還嫩,乖乖一個人學著二中哥找個柱子,一直轉身用屁屁撞米袋,台灣民俗一直嚮往的〈咖撐訂摳摳〉的境界,就要被我達成了,不過撞沒幾下頭暈屁股痛的,這些真的都是肌肉男在練的東西吧?後來來了個一中哥黑帶,特地找二中哥對打,把他摔的七葷八素,以證明一中比二中強,二中哥後來因為要趕七點半早自修就離開了,空留一中哥在那邊找不到人打,〈記者OS:一中是不用七點半上課?還是一中哥是一中工友不用上課?〉,到了七點半裡面眾黑帶杯杯門還是繼續聊天和練習,真是和氣融融!


[參訪柔道] 台中市柔道協進會 (興中街)


       記者繼續採訪晚上的課,很多小孩子,建築物外面的水泥低圍牆,也坐了一些家長觀看,為了鼓勵一些小朋友,館方會給技術好的黃帶或綠帶,讓大家一眼就知道他很厲害!晚上的課程比較規律,有熱身和體能加強和連攻法,小孩子還是蠻多的,還有少數中學生和大人,今天晚上來了個國三剛畢業的新生,在練護身倒法〈就稱他護身哥〉,看他練護身都傻傻的練,頭腦都放空,不過護身哥說他都有計算物理的F=ma加上地球引力,護身所需的理論他都懂,所以很自負的頭腦放空練習,還自認他可以應用這些理論在柏油路上護身倒法,他把記者唬的一愣一愣的,也不知是真是假!後來大家一起看二組人對打,有組還打到寢技部份,可能在模擬比賽,道館大家一起動的時候,地板都會高低起伏,我差點以為是墾丁衝浪客踏在大浪的臨界點呢!

 

【後記】
之後小編就去附近買有名的〈長崎蛋糕〉了,這是幾十年的老店了,其實這附近的美食還有〈丁山肉丸〉,但是〈丁山肉丸〉有兩家店,彼此隔著中正路相對著,小編偏好其中一家,那一家的炒手和乾麵很有味〈港仔:好好味啊〉!

 

[參訪柔道] 台中市柔道協進會 (興中街) 
(2015年初木窗木門全部換掉了)

 


臉書帳號 : 台中市柔道協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