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小編多年聽聞到台北有位的(宅的很極端)柔術教練PAUL,帶著世人難以承受的違和感,強悍宣揚他的柔術主義。於是編號08的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拜訪這位宅男教練的巴西柔術課程。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一進門就看到一群人在做熱身,在看不出哪一個是教練情況下,想到教練(宅的很極端)的傳言,於是找到現場唯一宅的那個人,小編心想 :『不對啊,這個人宅的方式,看就知道是初學者吧』,後來得知這個宅男竟然是 PAUL 教練,看他的髮型、鬍渣和黑框眼鏡外型,這種宅法早就被周杰倫寫進歌詞裡:『他的樣子像剛出土的文物~他不在乎 ~ 我卻想哭~ 』,真的假的啊,這已經是宅的很初學很入門了吧,不要說很會巴西柔術,根本在巴西『走起路一不注意就撞(樹)』吧。

 

       好吧,小編只好將心態調整成(姑且承認他這樣任性的存在吧),看他們熱身動作其實很獨特,大異於記者參訪過的各大柔術館,卻又暗暗隱含某種渾沌能量,小編渾沌的腦迴路只能讓將他視為 (宅流熱身)了,小編警惕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以後還要慈悲救世的,千萬不能在這一站就被宅化了。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總算開始上課了,可以來看看 PAUL教練的宅裡賣甚麼藥,  PAUL 教練今天介紹的 (足關) , 一開始的動作就和坊間的足關不同,相對於 (將兩腿完全鉗住敵人單腿) 的教科書版本,PAUL 教練將自己一隻腿勾住敵人的另一隻腿,讓膝蓋夾力大大實踐出雙子星空橋的完美結構力,整個流程的最後更批判 (教科書版本在submit時有安定性不足的問題) ,PAUL教練以往後收手臂為地基,承接著以肩膀為受力點的上身體重,這精妙的地基巧思更是深受『護宅地基主』保佑,祂冥冥中幫你截斷讓對手的腳抽回的後路。 小編看 PAUL 教練這種和教科書唱反調的作為 ,必是 (反教科書) 一族族人無誤,他們都會拿成績單分數證明自己血統純正,這一族更是要求練好(一上課就亂畫課本) 基本功,才能立足世界向對 (教科書勢力) 宣戰。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接下來 PAUL 教練幫這個足關劇情,介紹他的前情提要的技巧,也就是敵我站著對峙時如何拉入地板戰,這個拉下敵人的技巧就是 (Single-leg Guard) 方式來拉下敵人,根據 PAUL 教練堅持以反教科書的介紹模式,是變種成內勾加踢尾椎,邊向『護宅地基主』祈求賦予我兩種神奇的力量,一個是誘敵的子午力,另一個是撐起橫向的捲力 (台語譯成捲螺力就對了)。再看現場學員分布在白色地墊區和擂台區練習, PAUL 教練都要上下擂台很多次,此時他遵從一種專業柔術家的上下擂台風格,也就是『寢式捲螺橫身上擂』法,以縮小自己的Guard並滾動上下維度方式,來防止有人偷襲 pass 我的防禦,這稱霸格鬥低領空的氣場十分了得,小編心想 :『若按照這邏輯,那擅長飛翔腕十字的選手豈不是要橫身飛過第一個繩框才 Pro ?』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前面介紹的以 (single-leg Guard) 方式拉入地戰, 再做今天的足關主題,足關之後更可以依循港漫一式化三招的風格,讓敵方無法招架。 其中第一招是 (Leg-Drag Pass-guard) 拉腿越位 ,仍是以頭下腳上方式默禱『護宅地基主』神明護體一同來跟教科書唱反調 ,這祈禱動作更是奇特 ,如果先將敵人消失一下 ,來做影子柔術 (shadow BJJ ) 的話,根本就像是街舞在 Ending 時,獨自solo 定格在那邊的地板動作,『護宅地基主』更是在之後將對手之後反應偷偷告術 PAUL教練, 讓 PAUL教練預先堵住敵方後路來順利越位,真是讚嘆我的地基神,有拜有保庇 (英文發音是 Goodbye my bady)。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第二招是 (Brimbolo) 布林萬寶路抓背法  (別問為何翻譯名詞為何我要多加一個 "萬",因為這樣感覺比較帥,還有未成年者勿吸菸蛤),PAUL 教練反常的對敵人很有禮貌般退一步,還以卑微跟屁蟲姿態對敵人屁股叩頭敬禮還追著跑,之後敵我雙腳根本麻花捲般分不清,我的多維度乘以對方的多維度,N次微分都無法讓思維曲線穩定的看出邏輯在哪裡,然後就抓到敵人背後任我宰割了,小編覺得就算你是『護宅地基主』欽定乩身,也無法贏得這麼幸運阿,真的不懂。第三招根本就是連教科書上都沒有名字的怪誕越位法 ,以一種『不然我自己來編教科書』的霸氣,膝蓋一扭出來,敵人就被迫趴著等死了,速度比你去扭扭蛋還快。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後記】宅柔術, T.J.J

       下面是這次上課的技巧流程圖 ,讓大家知道 PAUL 教練的宅思維,這極具自我風格的『宅柔術』(這個漢字若被日本人看到就會不自覺念出 TAKU jujitsu),宅風穩健又能比奇異果還奇異,必以宅柔術 ( T.J.J. ) 宅配到你內心深處。


[ 參訪巴柔 ] 宅男教練PAUL的巴西柔術 (降龍總武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