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11921_973694019367446_1090407625_n.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記者這次計畫參訪【Shuraba MMA 修羅場綜合武術】 的Paul教練,Paul教練擅長巴西柔術和No Gi的教學,本身也涉獵泰國拳和降伏角力等武術,遠攻近打貼身摔可說是難不倒他,長中短距離都有強悍的作戰實力,加上他手長腳長,讓他的制空圈,比別人平白無故大了不少〈鐵齒不信的挑戰者攻進制空圈,只有迷迷貓貓的下場〉。加上他宣揚有如雷射光聚焦的宅男精神,讓這位『格鬥宅』將專研變成專業。

       於是編號08號的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前往【修羅場綜合武術】格鬥館,用了GPS定位還是在分叉的小路間找不到地方,又鑽近小巷子裡面什麼也沒有,原來在小路旁邊〈汗〉。

 

       

       找路害小編耗了些時間,導致記者進去時,Paul教練和學員們已經在做 Arm drag練習,技巧上還加了走死角去抱側腰,小編看看這邊的環境,色調以紅黑為主,符合阿修羅的強悍形象,練習場地分樓上和樓下道場,樓上還有柔術假人坐在旁邊助陣。接著Paul教練要大家練習利用Timing去摔對方,先是在雙方clinch情勢下搶內側往右破勢,等對方反向恢復平衡期間做Double leg,這種聲東擊西的技巧,正是小編強項,我國小時候常常跟妹說:『你看』,然後手指右邊,結果他轉過來卻被我手指刺臉頰,絲毫不費力的殺死他臉上好幾個細胞,得到微型格鬥界的勝利,不過常常都會被國小妹打爆有夠哭哭,就跑去找老師報告:『他給我打』,苦主小編最後的結局,就是被寫聯絡簿回家再被爸爸打。

12571182_973693652700816_1352659046_n.jpg
 

       別提國小衰事了,大家學我用Arm Drag方式拉回主題一下吧,Paul 教練在 Double leg進去側摔時,有特別介紹一種特別的小碎步,解決格鬥家踉踉蹌蹌的困擾,抱腿倒地後給予特別的越位側壓,真是無縫接軌〈吳鳳接軌?〉好棒棒。Paul教練等大家休息一下後,介紹一種格鬥界的詐欺手法,就是衝進去敵人右邊,人家以為你要Double leg就拼命擋這邊,ㄟ~結果我偏不,偏偏提膝轉攻左前方的腳,這是一種受害者不知道我要他提 ATM 還是去買點數的概念,然後我雙手抱敵人遠方的膝蓋摔倒他,如果被他防禦下來,我就轉 single leg,感覺就是詐欺不到他就去詐欺他朋友的典範,展現一種柬埔寨風格的積極企業心。

        然後 Paul 教練也用相同的詐騙手法欺騙受害者,例如推對方肩膀引出他的力量,這是一種削削泥的概念,〈中譯:泥巴乾燥後有削削掉下來〉,再用single leg方式shoot到右前方,〈根本調虎離山〉,然後他回神過來大勢已去,就被我用肩推雙手抱膝摔的淒淒慘慘淒淒了。

 

12516354_973693179367530_878047676_n.jpg



        Paul教練也提出詐騙界人士最常碰到的難題,像是『衝進去摔卻被對手Sprawl擋下來』怎麼解,Paul教練解法也很特殊,以肩膀為固定受力點,一手去阻擋敵左膝,我搶下方死角往前方sit through,根本十足角力味〈讀者:角力文章當然是角力味,不然是哈味嗎?〉。第二種解法是走另一個方向,我出手阻擋敵方膝蓋後,身體往後sprawl施壓,下半身轉向轉側取位,一步一步的用肩推手擋方式反摔倒對方。 



     Paul教練動作乾脆利落充分展現宅男風格,一動接著一動,公仔組合再組合,成為新時代綜合格鬥的鐵金剛,此時背景音樂無來由響起:

~ 指揮艇~ 子合 〈怪!是什麼紙盒?〉
~ 不怕苦 ~ 不怕難 ~ 勇敢又強壯
~ 打敗雙面人 ~怪獸都殺光 ~大家都稱讚
~ 無敵鐵金鋼
~ 鐵金鋼 ~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鋼鋼鋼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