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3.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新竹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跟武林人士CL君同行,參訪Tim大師講習,如同時尚玩家大喊的『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往新竹出發!依照『美食介紹和武術參訪』一次搞定的慣例,我們一到新竹就飛奔去廟旁品嘗彈牙美食。

─ 小編吆喝:『小二老闆!先來兩盤麵和小菜』
─ 老闆抗議:『我小學畢業了,沒有小二了』
─ 小編疑惑:『那每個人讀小三時候豈不都要擔心被告妨礙家庭?』
─ 結果老闆端來架彭派的菜色,耳邊傳來莎莎的評語:『這吃起來口齒留香沒有羊騷味』
─ 小編覺得跨抖鬼:『那來的莎莎,哪來的羊騷味,又沒叫羊肉』,『等等請示城隍爺來收你』

 

       吃完飯隨便逛街後,就到神武格鬥館二樓,開始今天的講習行程囉!現場已經擠滿許多各路格鬥好手,穿著各種花色和花麗Patch的柔術衣,於是講習開始了,白人Tim在美國的道館就是以『神武』為名,他也是劉中傑的老師,這邊說明一下,劉中傑是台灣推廣柔術的著名黑帶高手!

 

IMG_0014.JPG

       

         這次講習的主題是蝴蝶防禦 (Butterfly Guard),因為現場良莠不齊,所照慣例仍要大家練習基本的Butterfly Sweep,果然現場有的做的很順有的做的2266,接著Tim老師介紹了當對方站起來抵抗時候,我轉移重心用單腿去Sweep他,他一摔倒我立馬已成Pass Guard一半的板勢,這招已經有幾個人跟不上了﹝小編覺得愛莫能助﹞,下一招呢,延續上一招的巧思融合傳統做法,就是在上招做法下雙腿變成X-Guard﹝蝴蝶姐姐拍手:覺得好棒棒﹞。可能Tim老師有在掌控現場程度,下一招介紹傳統的X-Gaurd的Sweep,不過有些繫白帶又無槓的學員已經跟不上了﹝他們眼中似乎流露出對好槓槓的佩服神情﹞。


       不過既然老遠開了研習了,就得展出酷炫招的壓箱寶,讓大家值回票價!最後一招呢,就是我這隻蝴蝶遇到對方搶入中門,我用Over-Hock抵抗下來,接著使用巴柔門的成名技 (Jiujitsu stand-up)逆轉局面,這還沒有完喔,我這隻蝴蝶翩翩飛舞到前面這個青仔叢後面,搶到背後位置,最後就是蝴蝶停在龜背上畫面。此時有幻聽的小編,覺得耳邊傳來張宏量輕捲喉音的歌聲:
─ 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 我只能遠遠癡癡望著你
─ 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