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 柔道] 醉漢爆粗口襲警 警以柔道「大外割」制伏 : (影片)
<TVBS, 2014年11月19日> 臉書上瘋傳一支「醉漢襲警」的影片,影片一開始只見醉漢對員警爆粗口,甚至還動手推員警,一路推到大馬路上,最後被員警以柔道招式「大外割」制伏在地,醉漢原本還理直氣壯的繼續罵,直到員警受不了了,用嚴厲的語氣要他別再鬧了,醉漢才態度軟化道歉。醉漢vs.員警:「我請問你啦,我得罪你們什麼東西?」一名醉漢在街上對員警爆粗口,接著還推打員警,甚至還一路推到大馬路上,這時另一位員警看不下去,上前幫忙制止,把醉漢拉回騎樓下,這時畫面右邊的員警,上演柔道招式大外割,用腳加上手勢把醉漢制伏在地。醉漢vs.員警:「為什麼我一定要平白無故的,受到這些屈辱,你打我啊!怎麼樣,你夠了沒!」期間醉漢不斷試圖掙脫,且強調自己根本沒怎麼樣,為什麼受到這樣的對待,直到員警受不了了,語氣嚴厲的說要他別鬧了,醉漢才改口。醉漢vs.員警:「我沒有要嗆你,你剛剛裡面罵了多少句,好好跟你講,不動,你講髒話,長官為什麼沒人理我啊。」原來醉漢只是想引起大家注意,才會上演這場鬧劇,先是鬧一旁的超商,接著又對員警爆粗口,因為自己的脫序行為影響到其他人,雖然最後醉漢愧疚的道歉,但這段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稱讚員警處理得當,還有人說員警壓制醉漢的同時還得忙著蒐證自保,實在是辛苦了!


[X. 柔道] 自由時報 <2014年12月5日>
xc8_n  

[O. 柔道] 柔術協會10年 議員阮昭雄接會長-民視新聞 <2014年10月17日>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ENi1jIJiE
[民視即時新聞] 台灣柔術協會創立10年,今天舉行第4屆理事長交接大會,新任理事長­居然是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原來,他從小學開始學柔術,有3段的功力,也稱的上是武術高­手,他說,希望可以突破體壇資源短缺的困境,力拼培養出金牌選手,為台爭光。


[O. 柔道] 搶到柔術高手 遭制伏不算強盜  <2014年05月20日>
[蘋果, 潘岳] 宜蘭一名47歲李姓男子,日前酒後行搶1名在公車亭候車的梁姓瘖啞男子,沒想到梁男擁有高超的柔道與擒拿技術,當場使出柔道中「內腿」一式及十字擒拿法,將李男壓制在地,交給據報趕來警方處理;警方對李男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1.11毫克,偵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宜蘭地檢署偵訊後指出,未達到使人不能抗拒之程度,僅能以強奪或恐嚇取財罪論處,不能以強盜罪相繩;因行搶的李男個頭比梁男小,且梁男長期學習柔道,輕易就將李男絆倒並壓制在地,由此可見李男行搶時雖施用強暴,但尚未達讓梁男達不能抗拒之程度,所以李男僅構成搶奪未遂罪嫌起訴。警方指出,強盜罪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強奪罪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二者間刑期差很大,李男搶到柔道高手雖很衰,反而幸運逃過較重刑期。

[X. BJJ] 炫耀性侵繼子致死 巴西男被20獄友輪暴「菊花血肉糊」<2014年04月29日>
[ETtoday]活該!巴西武術教練夏維爾性侵僅18個月大的繼子,導致其傷重不治,被判刑入獄。未料他竟沒有悔過之心,反而向獄友炫耀他的所作所為,20名壯漢「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輪流性侵。外電報導,身材壯碩的夏維爾(Daryell Dickson Meneses Xavier)犯案後雖主動向警方自首,在法庭上坦承犯行,但入獄後毫無悔意,向其他受刑人炫耀自己的罪行,引來眾怒。報導說,日前在一次放風時,20名獄友決定讓他體驗其繼子死前遭受的痛苦,於是先動手圍毆,壓制後再集體性侵。據了解,獄方人員發現趕來阻止時,夏維爾渾身傷痕累累,身上的汗衫被扯得四分五裂,白色的短褲也遭大量血跡染紅,且已經無法行走。獄方表示,他全身受傷最嚴重的地方是肛門,血肉模糊,慘不忍睹,所幸治療後已無大礙。

[O. 柔道] 《蘋果》直擊! 撩陰腿VS過肩摔  <2014年04月16日>
[蘋果, 余思維、楊忠翰] 直擊街頭鬥毆!台北市1名45歲的賴姓男子,今天上午9時許,滿身酒氣騎乘單車行經艋舺大道與西園路口時,大搖大擺直接闖越十字路口,遭到35歲的陳姓廂型車駕駛按喇叭,賴男一時暴怒難抑,拋下手邊的單車,轉頭便是一句:「你是在叭三小?」接著衝上前由車窗處鑽進車內,對著陳姓駕駛猛揮拳,並把他拖出車外持續痛毆,兩人隨即一陣扭打,賴男甚至一拳把陳姓駕駛打到斷齒、流鼻血;而陳姓駕駛也不甘示弱,一招過肩摔制伏酒醉抓狂賴男。陳姓駕駛同事見狀立即打電話報警,並上前幫忙抓住失控的賴男。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隨即將鬥毆的兩人分開,藉以平息雙方怒氣,陳男對於莫名遭毆感到氣憤難平,決定提出傷害告訴,另一名當事人賴男見狀也大喊說要提告,於是警方登記雙方資料後完成備案後,請雙方到醫院驗傷再行提告。


████ 20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 柔道] 體測第一 女憲兵盼用柔道緝凶<2012年12月31日>
[中國時報,吳明杰] 國軍日前舉辦三軍體能競賽,其中個人女子組由入伍還不到半年的女憲兵陳佳欣奪冠。擁有柔道兩段資格的陳佳欣表示,入伍前她認為當憲兵就是抓壞人,因此她特別選擇報考憲兵,期望有朝一日能在執行任務時用所學的柔道擒拿罪犯,若有機會也希望朝擔任女特勤的方向發展。從台灣國立體育大學畢業的陳佳欣,曾經在東亞運拿下六十三公斤級的季軍。她不諱言,國家對體育選手的栽培不夠重視,當國手的生命很有限,實在不能當飯吃,這是她選擇從軍的原因,而除了待遇穩定,也有環境可讓她繼續精訓柔道,更可以讓她學以致用,把柔道所學用於打擊罪犯。今年二十四歲、目前是憲兵二二九營勤務排二兵的陳佳欣,在這次三軍體能競賽中,以三千公尺十二分零七秒、伏地挺身一百五十一下、仰臥起坐一百一十九下的優異成績拿下女子組第一。另同樣因優越體能讓馬英九總統在視導憲兵司令部時大加讚賞的通訊隊女中士蘇琬玲,雖然長相甜美、個子嬌小,但伏地挺身也可做到六十六下,這項紀錄讓馬總統在憲兵餐會聽聞後,眼睛為之一亮。從康寧護校畢業的蘇琬玲學的是幼保,不過她說自己可能是個性不服輸加上英雄主義作祟,因此決定要從軍後就想選個最不一樣的軍種;想到憲兵應有出特勤的機會,所以才會加入憲兵。她不否認,軍中待遇穩定性高,也是自己從民國九十五年入伍後至今還繼續從軍的重要因素。而今年才二十二歲的憲兵勤務連女中士楊旻芳,入伍至今也已經四年多,平時負責憲兵司令部檔案文書的她說,自己當初加入憲兵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覺得憲兵比較帥。

[X. 柔道] 日本柔道教學 12年內竟有470人死亡 <2012年7月5日>
〔自由電子報〕起源於日本的柔道,沒想到竟成了奪命的武術,根據外電報導,從1998年到2009年之間,日本有470名中學生,在學習柔道的過程中死亡,且有120名中學生留下後遺症,令大眾關注。據《東京新聞》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公布一項調查結果,在1998年到2009年間,日本中學生因學習柔道發生意外事故的有590名,其中死亡者有470名,另120名中學生則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日本文部科學省規定,從4月開始,日本初高中部必須把武術列為必修課,而武術課的內容可以有柔道、相撲和劍道中三選一,目前日本全國10683所中學,已有6837所中學把柔道列為武術課的內容。一名柔道老師認為,為防止意外再度發生,各學校應檢討柔道的教學方式,柔道老師在教學時,也要考量到各個學生的體能和技術上差異,不讓悲劇再次上演。

████ 20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8/24 東森新聞>馬前隨扈鄭小龍 再挑戰柔道金牌

[X. 柔道] 悍女偷超商 施展柔道攻擊店員   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7Vsx1-2nhQ〔中視新聞〕高雄火車站附近的超商遭到竊賊行竊,嫌犯先與店員拉扯,之後又與員警纏鬥,並且使出柔道攻擊,最後嫌犯遭壓制在地才大喊,我是女生。

 

████ BEFO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8/27 中天新聞>體育大學生拒酒測 柔道二段摔警還咬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