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178_702870336479708_8871745306907947684_n.jpg

 

〈日本鐵扇堂製的14.5CM長『明府真影流手裏劍』〉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林北記者看到三立新聞台Youtube影片,有報導到『學日本忍術防身「暗器教學」限量開課』,心想這時代還有忍者喔,日本忍者會收外國人嗎?其實後來才知道這是『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的良例,其實巴士學的是『明府真影流手裏劍術』,而不是忍者的『忍術』,會把『手裏劍術』和『忍術』搞混,到底在搞什麼阿?說到電視新聞報導還有後續,就是好像因為新聞曝光關係,有派出所所長、偵查佐、和全副武裝的警察到巴士教練家,查驗有無違法的危險器械,根據巴士描述,當天都在笑哈哈聊天,根本沒查到違法物品,小編突然為波麗士大人感到壓力:『年底考績怎麼辦?』〈往右下角嘆氣,身體突然消風〉。
 

       於是記者先是在網路看完『明府真影流手裏劍術』的影片,像是日本道場的練習影片、他們宗師到歐洲半研習和演講的影片,還有介紹此流派的珍貴日文影片,記者看到此派有超多比漫畫還怪的暗器和神奇兵器,非以『小編突然看到有神想拜』不得喻!然後又看了超多忍者亂太郎卡通〈誤〉後,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編號08號的山林北怪記者,再度參訪巴士教練。

 
11148650_687516051348470_1607146190873328119_n.jpg
〈巴士教練手持手工製手裏劍〉
 


 ※ 巴士跟記者示範這神秘流派手裡劍的拿法和投擲軌道,基本三招投擲法分為:
       ─   直打〈右手從右上方丟出〉
       ─   逆打〈從左上方丟出〉
       ─   下手〈從右下方丟出〉
       ─   近距離短打

 ※ 進階投擲法有:
       ─   轉身斜上投擲
       ─   火箸型棒手裡劍投擲法
       ─   連續投擲〈直打‧逆打‧下手‧直打〉
       ─   連續投擲〈直打‧轉身斜上投擲〉
       ─   跪坐投擲〈直打‧逆打〉
       ─   盤坐投擲〈直打‧逆打〉
       ─   躺著投擲〈直打‧逆打〉



     巴士強調步伐前進後退和身體結構間的配合,這所有的動作,都是用身體整體慣性,以及腰腿穩定性和機動性間的相互轉換,那些小說電影說什麼腕勁等,可能編劇沒有真實暗器達人可以參考,隨便拿職棒投手動作當 Model 就是暗器俠客了,那職棒打擊者不就是刑場舉刀劊子手〈那下面蹲著 的捕手不就是‧‧‧安心上路喔〉。先別管記者虛擬的球場武俠生態,巴士很強調暗器在戰鬥上,必須定位在『非決定性的攻擊』,可能要搭配武士刀等主要兵器一起使用,而且射暗器後心態必須 戒備〈類似劍道強調的殘心〉,他提到在日本苦練時,成功擲出手裡劍後,老師會拿木刀從隨意角度打你,看你是否警戒,記者不禁想到那些那些擂台上的格鬥選 手,常常把人KO後就跳上鐵籠或是打吼大叫亂空翻,這樣鬆懈態度一定被木刀打死〈木魚敲五聲〉。接著巴士跟記者提到暗器在現實中的操作,和電影誇張渲染間 的差異,像是忍者星狀手裡劍在電影中過於普遍,是背於常理的,還有暗器最佳投擲距離也被電影誇大,另外西洋電影也洗腦著世人對飛刀的概念‧‧‧這一切的一 切,令記者深感這是一個電影治國的時代〈瞳孔放大望燭光,無奈嘆了一口氣〉!

 

       巴士提到之前在日本讀語言學校邊練習『明府真影流手裏劍術』,有著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練習情形,像是跪和躺著方式投擲手裏劍〈小編是先有看過 Youtube嚇不了我滴〉巴士說著說著就真的坐下來和躺下來投擲手裏劍,記者看到現場真人表演沒用替身,嘎的!哈勒路雅!根本天賜的恩典簡直雷光閃電般震撼阿巴士教練私下讓我知道真的有神兵存在,就是一種叫作『火箸型棒手裡劍』,『火箸』本來是日本爐子下面夾木炭的鉗子,特色是上方下圓,當手裡劍使時候可以一手抓好幾根,一手就可以連續發射,除了省時間外,外型頗像筷子,感覺不錯!巴士教練說到日本老師給他的許多考驗像是背對目標走隨便喊口令就要轉身投擲〈張學友唱起:一生熱愛回頭太難,苦往心理藏,情若不斷誰能幫我將你忘〉,還有要你左手亂拿一把各種不同規格的手裡劍右手一拿到就要立馬知道握法和投擲法也就是拿到到丟出在一秒內完成〈小編承認有想到大學聯誼時候的表情在恐龍妹抽到我的機車鑰匙時瞬間凝結看著巴士教練輕描淡寫的丟出手裡劍這表面的從容竟是要千錘百鍊才能淬成!!!




10014556_687516008015141_3679929905705429829_n.jpg
〈『明府真影流手裏劍術』宗師授予的修練證明〉
 

小編感覺這領地若說有躲著幾個忍者也不為過,暗地裡似乎傳來忍者的歌唱忍術:

 ~ いちにさんし忍者的物語要切斷過去忠心是唯一 ~
 ~ いちにさんし隱身要徹底要忘記什麼是自己 ~
 ~ いちにさんし櫻花落滿地有一種神秘凝結了空氣 ~
 ~ いちにさんし黑夜里偷襲去攻擊煙霧當武器
 ~ いちにさんし忍者的物語 ~
 ~ いちにさんし要切斷過去 ~
 ~ いちにさんし忠心是唯一 ~
 ~ いちにさんし ~

 


[Erebus 巴士教練]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jhtge/?ref=ts&fref=ts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ajht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