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4.JPG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豊島區報導]

         Paraestra (パラエストラ) 道館池袋分館真的不好找,要不是有布條也不知道那邊是入口,我還跑到後面一樓那邊找他們的樓層指示,不過就算有布條,這邊經過好幾次也不會留意知名的巴西柔術館分館會在這邊,要不是日本武術界朋友說就在這一區,我去網路找,經過幾百遍都不會發現!拜訪這天在外面要停單車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停,因為晚上這一帶有很多黑衣人站在巷子路中央拉客,晚上有點複雜,我把車停在對面燒烤店旁的電線干旁邊總覺得不妥,後來找來找去,才把車停在下圖步條後面,上圖是我的腳踏車『小藍藍』,因為他要求要照相,於是我白天又來這邊補拍照。



 

       第一眼看到Paraestra池袋分館的朝倉館長,乍看之下以為是高雄Forge館的前輩燒哥,長的真的超像的,連那個明明就想笑還要裝做很正經的神韻都像,〈這樣的話該不會常跑秋葉原吧?〉 朝倉館長還去巴西De-La Riva道館練習。
註:dela-riva家族的道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XCB7-xJ9k
     

       小編離題一下,因為大家都是黃種人,所以在日本看到日本人,常常因為長相相似某位台灣朋友,心理面就偷偷的猜想他也有台灣朋友的一樣性格,其實可能在眼神或是打扮或許有點相似外,相處久了會發現嘴附近的肌肉會不一樣,因為有語言學家說不同語言會鍛鍊出來不一樣的語言肌(Language Muscle),就好比喜歡啃肉獅子的臉頰肌肉,絕對和常將堅果塞滿臉頰的松鼠不一樣,〈鄉民酸:獅子和松鼠本來就長的不一樣〉。
 

IMG_0235.JPG
 

      道場是以白色調為主,和Paraestra總館綠色或雜色調〈啾咪呵〉為主不同,前放有大面橫幅的鏡子,我對外的官方說法會是『很像台灣空手道或是跆拳道館,前面有鏡子讓你調動作』,私下的OS根本懷疑這是紐約警局的詢問室,鏡子後面絕對有FBI探員在觀察你。
 

      今天的課題是 Dela-Riva,光看你會不會發Dela-Riva的(R)音,就知道你對巴西柔術專不專業了,像是小編這麼喜歡假專業,早就假高尚偷學了。其實DLR遠在近百年前的柔道就有此招,只是很多不懂的台灣習者,〈特別是高學歷背景,講話特別的大聲〉,強說是巴西柔術發明的,其實在古老的高專柔道〈碰巧下圖柔術布衣貼布就有高專柔道字樣〉,對DLR就發展好幾種變化招,因為巴西Dela-Riva家族讓DLR讓世人驚豔,因此世人稱此招為Dela-Riva。以下的 Dela-Riva就用DLR取代,假裝小編已經遍讀眾多巴西柔術雜誌了蛤。
 


 

        好的!調足大家胃口後,繼續採訪朝倉館長教的 DLR,他第一招是基本招,就是我躺著用左腳DLR勾住站著敵人的外膝,接下來就是轉一轉滑一滑,看了我也不會寫,寫了你也不會懂,用玄奇意境描述就是:『用基本的DLR到背後,讓對方體驗童年溜滑梯的快感』,再用武俠小說人物描述就是:『北韓北狂的小弟中神通,去玩滑水道的概念』,其實這招在 DLR不普遍使用的柔術舊時代,常常被人批評太華麗,不過現今大家都已經大量使用了。


        接下來是『對方站著我由DLR坐起來,變成Sitting-up Guard』,再去把他往前方摔的狗吃屎的帥勁,小編在旁邊有點嘴角上揚〈覺得:幸災樂禍〉。最後是『對方蹲著我用DLR把他絆倒,讓他叫不敢的奇招』,小編眼一花,根本是莊稼漢在廟口,蹲著一隻腳好好的在抽煙,頑皮弟ㄍㄟ /到他,頑皮弟還壓在他身上起不來的橋段


     下課後,有人問現場一位棕帶高手『 DLR、Spider 和 up-side-down Guard 怎麼做轉換』,小編一聽直覺就是研究所論文題目〈覺得:利害〉,棕帶高手說呢,可以混合使用Spider guard sweep 和Up-Side-Down Guard來攻擊,當敵人是跪著的時候,我像是再加上Triangle-choke或是Omoplata (Sweep)等,甚至Replace-guard,對方一抗力我就順勢用后斗式Sweep。下課時候有個學員,將柔術衣折好以後,神奇的將帶子綁一綁變成側背包,超潮出〈汗〉水Der。
 

 

IMG_0241.JPG
 

【註】
本篇發文無提供留言服務〈即你留言發問我也不會回〉

 


臉書帳號 Paraestra Ikebukuro / パラエストラ池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