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涉谷區原宿驛報導] 

        明治神宮入口的木製大鳥居是用台灣阿里山大木做的, 去過阿里山就知道頂級的木頭都在早期被日人伐回日本..... (TW人須知)  到明治神宮看到地圖有武道場, 眼睛就亮起來了, 把該逛的逛完, 就直接去武道場, 路越走越荒涼, 總算如地圖上走, 遇到路標, 就好像電玩on-line主角終於過了關, 螢幕指示那裡可以拿寶物ㄌ

 

 

        記者到了武道場, 除了練武的人, 閒雜人等只剩我一人, 我到第一館(明治神宮武道場, 如下圖), 有聽到練習的聲音, 可能是劍道練習前的熱身, 我進去玄關, 好像又要脫鞋, 裡面的練武的人都在忙一些東西, 覺得氣氛不大妙, 好像是陳真一人去虹口道館的感覺, 我就出來了, 畢竟我沒準備"東亞病夫"匾額給他門吃. 後來記者只能在第一館側邊, 拍另一些阿伯拿弓走來走去的樣子(注意看:他是用時代劇大臣一般, 很有氣式的走路方式喔), 想說我的 "明治神宮武道場"之旅至此已屆尾聲....

        後來看到第二館是專門的弓道館(明治神宮至誠館弓道場), 身後突然一個弓道美少女跑過, 本想叫住他讓我拍照, 心想這裡是日本, 看電腦下載日本本土一些怪誕劇情, 可能會被邀請怪叔叔對號入座, 還是不叫他, 後來有個弓道先生走過, 雖然他穿風衣, 我還是知道他穿弓道服, 我想這裡不是歐洲, 他們不會想到變態情節, 我就問他可以讓我拍照嗎? 他說前面轉彎可以拍照, 我一轉彎, 看到真的是弓道練習可以公開給大家看 

        記者一入座其實沒有多少人, 因為在座的我猜有些可能是那些表演者的家屬, 因為弓到我猜和居合道一樣, 不懂門道的會覺得很乏味很無聊, 只看有沒有中靶心, 或是哪個弓道妹好看而已吧, 我過一兩分鐘邊觀察這些觀眾, 沒有一個拍照的, 我過去和工作人員問可以拍照嗎? 他們說可以, 只要不要用閃光燈, (我心想我沒閃光根本不用顧慮太多), 所以一邊拍一邊錄影, 不亦樂乎, 外場都是伯伯, 內場出來表演的卻都是媽媽和姊妹級的, 我心想那些在東京各車站, 有些高中生拿著很高很細長的東西, 用布包著, 十之八九應該是弓吧

        記者後來有再回明治神宮的紀念品部買點東西, 其實原本來紀念品部蠻喜歡傳統大將軍穿盔甲時頭上的甲冑-武士頭兜, 一直在考慮是否買武兜模型, 大概要NT1000, 後來覺得實用性不高, 加上太多很重的東西怕, 機場超重就沒買, 後來被我找到有武兜鑰匙圈!

 


 

[網路Youtub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明治神宮奉納演武會&景色
Kyudo en Meiji Jingu(別人拍的明治神宮弓道表演)
Meiji Jingu Martial Arts Demonstrations 2012 Highlights 明治神宮古武道大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