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週二晚上走在轉角大樓旁就可以聽到裡面有清脆的竹刀敲打聲,果然裡面有教練帶著學生做打擊練習。

眼前看到的是先打腕部 ,對手抬臂我方打腹部的漏洞,根據小編長期參訪的慧眼,沒有聽到教練解說,也能猜想其中意涵,或許是佯裝打手腕讓敵方提劍防禦而露出腹部空隙,我順勢打腹部。

另外教練要大家做(蹦蹦蹦面)練習,小編差點聽成擔擔麵,雖然教練一直沒講蹦蹦蹦是什麼打法,小編一度以為三次亂打,重點是最後給他一個面,喔,no.no.no,重點不是面而是蹦蹦蹦,這講究的是要手腳齊一,不能手先到,小編想起公園胖阿公打太極拳也是強調穩固下盤再做手部動作,不禁犯疑(劍道也是這樣嗎?好怪),不過教練隨即的示範,破解我的亂想,他是以一個動態平衡特色來達到踩地打擊的目的,與其說拿太極拳來比擬 ,不如說拿拳擊來相較,根據小編參訪幾位拳擊老師,所歸納出的特色,也是動態平衡下借地力打擊,另外重視節奏特色也非常像此般劍道要求。
此時一個不起眼的路人伯坐到旁邊椅子上,但是等他們打完都跑過去聽他講解,原來是便服教練這個角色解鎖了,他講到:(每打完一次攻擊後,馬上動胯去出力迅速提劍打下一個攻擊),小編驚想:(會用胯這個術語的,不都是國術掛的人嗎?怎麼他也懂?厲害厲害)

後話:今晚月亮如同新聞說的超級靠近地球,地球都不好意思了呢!.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