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jpg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九州福岡報導]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記者走在九州福岡地區,路過一間小寺廟,怪怪!門口居然寫者『少林寺』耶!!!

但是這裡怎麼少了肅殺之氣,講白話一點怎麼沒有一種隨時都有武僧出來扁人的氣勢呢?一般小說情節中連掃地僧都有不朽的傳說阿(劉德華仰頭唱:如果你是我的傳說,讓他天長地久),於是小編大膽走進去卻感受一股霜之哀戚之氣,原來有人在寺內辦喪事,哭哭!日本的佛教寺廟常常可以看到在接待家族處理喪葬事宜,甚至市區內的寺裡面就常常圍出墓地,供家族憑弔!

 

32.jpg

         這家寺廟其實用『少林寺』漢字在Google map是搜尋不到,得用『小林寺』才行,可能音近吧阿知。然後呢,這間少林寺和中國河南的少林寺或是南少林寺都沒有關係,他也跟日本的『少林寺拳法』無關,只是只是同名同姓而已,而本小改編拿來片讚賺稿費而已,顆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