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參訪巴柔 ] 本土 BJJ 棕帶 Alan 鄭智仁教練(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坊間漫畫店中有本『鐵漢男兒』是介紹巴西柔術的漫畫,它是以前田光世輝煌的一生為核心,講到他在日本講道館學習柔道和最終落腳於巴西發展等,其中漫畫中只要畫到寢技兩人糾纏在一塊時,外行人常常不知道其中奧妙在哪裡,只能藉由雙方表情來判斷誰優勢誰劣勢,像是已經了解這邏輯的小編,一定會偷偷練功夫練到很強,一定邊修理對手邊裝出可憐表情,面對外行旁觀者時三不五時喊個救命博得大家的同情,心裡可以笑爆到不行。
 

      為了避免 ( 殺人喊救命) 的 Bug,各位看倌是否很想要了解一下寢技的基本邏輯在哪裡呢?因此編號 08 的小編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參訪巴西柔術入門課,是由 (鄭智仁) Alan 教練教導,為了讓大家窺見他們最平實的上課樣貌,今日小編是以隨機方式到訪,這是一種擇日不如撞日的概念,讓Alan 教練無法特別準備而故意教太好或故意教太壞 (其實我也不知道故意教太壞是甚麼概念) ,讓大家感受一下『去頭去尾取中間』的參訪理念,免得小編會被讀者說:『你文章寫的內容和實際上課情形,根本內容物不符』,這樣小編就得提著小鞭尿遁卡緊酸囉。

 

[ 參訪巴柔 ] 本土 BJJ 棕帶 Alan 鄭智仁教練(
 

    Alan 教練本人自2010年踏入比賽場以來,囊括許多國內外獎牌,更從他的老師小笠原誠手上取得 BJJ 棕帶資格,他和他哥哥 Jerry 堪稱是巴柔界的兄弟戰士 ,真是賽場不離兄弟兵阿!今天出席的多是入門不久的白帶 ,但是也有幾位是約十年上下資歷的藍帶和紫帶出席,他們的入門期可真長阿!

 

    今天的授課主題是讓初學者了解全防禦 (close-guard) 的概念,攻擊選擇性多的下位者擁有較多的優勢,上位者就只有拼命解脫的想法了。因此 Alan 教練講解上位者如何去解脫防禦 (Open-guard) ,這個邏輯核心就是上位用挺起的上身和雙手建構起一個完美的三角形架構,以減少下位者的活動度,下位者已成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孫悟空,而這對尼羅河畔的居民而言,根本是一座完美的金字塔,不過此時這還不打緊, Alan 教練卻用手臂和骨盆後退方式輕鬆解脫全防禦,小編看來根本是施法呼叫古埃及人增擴金字塔底面積的暴政吧?
 

[ 參訪巴柔 ] 本土 BJJ 棕帶 Alan 鄭智仁教練(  

    之後Alan 教練已經化身成狼頭人身的阿努比斯,他督促百姓們建照解析度超高的金字塔(是說目前實體金字塔都嘛低解析度的梯角斜邊,連任天堂都很好畫),上位者利用輪流抓褲頭方式,能移動金字塔(好讓外星人找不到回家的太空船)順利解脫全防禦。之後更介紹站起來利用叉下位者腋下方式,讓金字塔內的法老王升天轉世後穿上雪橇,這真別說小編又在屁垃圾話,實在是這招在用膝蓋打開全防禦之際,加上雙臂在大腿上的外型,這奧運會等級滑雪選手一定是法老王轉世才有辦法,而且現場就有一個紫帶叫這招是(滑雪 open-guard)不蓋你。
 

    在解脫全防禦 (Open-guard) 後要幹嘛呢?按照巴西柔術的基本邏輯就是準備越位 (Pass-guard) 了,Alan 教練教大家後旋踢越位 (Back-step-guard-pass),所有技巧的邏輯都是在避免下一兩招被下位者成功擋下來思考,根本是超前佈署!現場有位超級資深的藍帶人稱『小亨利』,他做起來行雲流水外,還堅持四步完成技巧,帶有日式簡約風,小編這根本完全符合『國語日報』中小亨利漫畫的專業邏輯-一天小亨利只能動四個動作,而且至少要想出一個梗,才符合報社老闆想要的只能四格又要很好笑的要求。

 

[ 參訪巴柔 ] 本土 BJJ 棕帶 Alan 鄭智仁教練(
(資深藍帶)
 

  最後 Alan 教練教下位者在面對上位者攻擊時該如何應對,這根本上帝視角嘛!上帝幫了正義一方後怕他太強,還要提升邪惡一方的戰力,這樣上帝在看人間電影時演起來才熱血,這乾厚?那下位者面臨被 Open-guard 後,必須組建好自己的體勢成DLR防禦 (Dela-riva Guard),慢慢將敵我形成圓形內外圈的架構,如同法老王最崇拜的聖甲蟲般,收束起上位者的四肢成為糞金龜的糞球,再將這個糞球往橫向丟出,以糞球的死亡體現出聖甲蟲的重生。


      現場記者看到有位人稱具有博士級品味的資深藍帶『品味哥』,做起此招讓上面那個人猶如由天摔到地面,這簡直有著阿努比斯那強悍的世代守護,讓升天後的法老王回到地面裝上自己的臟器,再次掌管我大埃及帝國,真是太強了阿!

 

[ 參訪巴柔 ] 本土 BJJ 棕帶 Alan 鄭智仁教練(

 

   課程的最後是『熱身動作練習』,大家都很自主的知道要做甚麼動作,小編開啟擺老等級的第三隻天眼,能看透大家所花的卡路里,多是耗費在核心和體能上面,才能建構起抵抗長年風沙的堅固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