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參訪MMA ] 台大綜合格鬥社 (NTUMMA)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的小編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參訪『台大綜合格鬥社』,結果我人還沒到,就遠看到一個極具商業化風格運動中心式的建築,小編覺得:『這是台北市台大區的運動中心吧,誇張』, 私校代表酸酸地說:「國立大學就是資源多沒辦法」。小編在門口等到社團教練之一的 Paul教練,看上面相片的進門氣勢就知道,在格鬥界Paul教練以『宅格鬥』享譽八卦圈,看他的宅男便服和格鬥裝的對照,在宅男界長期給人詭異的反差感。



       往社團的路上,果然看到超長櫃台可供校外人士買票入場,你說這不是市立運動中心甚麼才是市立運動中心呢,隨便抓一個人從任意門出來看到櫃檯都嘛會這樣講,對吧!一到綜合格鬥社的場地真是超級寬廣超級挑高的,而社員人也超級多的目測約有三十人,今天呢由三個教練駐場 (真是誇張的大社團),阿樹教練指導「初學班」,柏翔教練指導「進階班」,還有宅男教練 Paul 中間指導「擒抱纏鬥」,因為地板太薄所以今天沒有寢技練習,所以閒下來的 Paul 教練到處幫大家全程攝影,供社員課後溫習功課,這三位教練都是來自「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的優秀教練喔。

[ 參訪MMA ] 台大綜合格鬥社 (NTUMMA)

      「初學班」這邊阿樹教練帶大家先做揮空拳的練習,由基本的攻擊 (直拳、勾拳、膝撞,鞭腿和前踹),以及各式防禦動作加上組合拳。接下來是「打拳靶」的練習,雖然大家都不像進階班的社員那樣純熟專業,但是大家都超級認真的關注自己的動作,小編光是聽聲音就知道這超級扎實的,大家都有著格鬥漫畫主角鎖緊眉頭的認真感,連格鬥大明神 (小編也不知道他是誰) 看了也會超級感動的,小編在場邊深受這種震撼,不禁自己也右鉤拳打左手模擬的靶,居然喊出港劇中橋下阿婆打小人的「打死你個小人頭」,這是點解呢,大佬?

      接著他們居然還有雙人互相打肚子的訓練,最後更是有稍微走位對打的練習,奇怪這種程度是「初學班」必備的嗎?小編記得上次看到打肚子,不是在泰國訓練場中在操選手,就是在日本極真會正式比賽才有的耶。這當中有個印度人長相的精壯同學動作實在標準,他怎麼會這一班呢?該不會因為某一科被當才被留級在初學者班重修吧?

[ 參訪MMA ] 台大綜合格鬥社 (NTUMMA)

    「進階班」這邊的大家圍在一起聽柏翔教練講解,這種格鬥氣氛遠看就像營火晚會一樣火熱,這和記者印象中的社團說說笑笑的氣氛完全不同,柏翔教練的專業講解十分到位,甚至對之後對打掌控度很高,小編猜他手上的的訓練菜單一定是五星級主廚的不傳之密。這邊的對打也是由教練下放責任,一回合內一方有責任盡量施展打擊,另一方有責任認真防守,若是防的不好,要秒速檢討改正,小編看了好幾場大家真的超級自律專業的,換成是我被貓到一拳,一定哭著找教練說我要退社的說。

[ 參訪MMA ] 台大綜合格鬥社 (NTUMMA)

       纏鬥格鬥部分則由宅男格鬥家的 Paul 教練教導,今天他講解在近距離時所使用的上段『箍頸』和中段角力『圈臂』,以及這兩者的切換策略,因為如果你常看日本武士漫畫都知道,很多人會譏笑某人的劍術是「道場派」,這意思是死腦筋的格鬥思維無法在現實中真劍勝負,今天有著漫畫宅男專業的 Paul 教練,就是要把大家推出這個道場溫室,不要只侷限在『箍頸』或是『圈臂』個別的拼鬥遊戲中,而是要全盤考量,靈活的將劣勢轉換為優勢,因為你一遲疑的那幾秒,就是被電光火石的摔出去了;而這整套的配套方案則是可以搭配MMA的推開距離策略或是角度變換方式,來用勾拳系打擊填滿所有風險漏洞。
 

[ 參訪MMA ] 台大綜合格鬥社 (NTUMMA)

      最後是對打練習,大家穿上護具後有著一副磨刀霍霍的氣勢,就像『玩命關頭』電影中兩台車一直猛催油門,準備衝出去的較勁感,小編心想這一定是校方聽到學生訴求,知道多數熱血學生有約戰需求,特別參考凱道群眾抗議經驗,開創約戰要「安全、合法、公開」的新時代理念,這真是校方用心良苦所創的社團阿。

[ 參訪MMA ] 台大綜合格鬥社 (NTUMMA)

       下方是宅男教練 Paul 和社長的合照,如此書生系的風格,其實剛才對打起來還蠻凶狠的,哪天藝成下山跟人交流,必有給人「踢到鐵板」的後悔感,懊悔著當初為何硬要挑他打呢,這類型的書生格鬥家就算秀才遇到兵,也會用拳腳跟你把道理說得清的。
 

[ 參訪MMA ] 台大綜合格鬥社 (NTUMMA)


【臉書】台大綜合格鬥社NTUM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