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菲律賓武術]  Mumbakki 夢霸極大師之短刀格鬥
〈左是夢霸極大師,右是楊子玄館長〉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有位人稱『保羅長空』的神秘武林俠客,跟記者提到無盡武館邀請知名的夢霸極大師 (Mumbakki) 來上課的消息,這位菲律賓武術大師全名是 (Daniel Mumbakki Foronda) ,江湖人士卡波哥也跟記者說過,台中的菲律賓魔杖 Simon老師〈小編有專訪過 Simon 老師蛤〉也曾經邀請夢霸極大師來台。


         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冒著大雨來到台北市101大樓附近的國中內廣場,參訪夢霸極大師課程,台北市政府因為大雨積水,對南港區發布了積水警戒,有夠危險抖抖怕der。現場有剛才提到的『保羅長空』,這種跟『司馬草原』、『司徒空空』一樣的武俠小說取名法,一遞名片出去不用講大家都知道,這是要爭奪武林盟主的俠客。今天他的打扮果然現場第一狂,綁著水電工腰帶上面掛著一些奇怪兵器,有:金屬練習刀〈恩,正常〉、奇怪護手又帶刺的練習刀〈這有點犯規囉〉,螺絲起子〈撥打110 ing〉。保羅長空最近紅鸞星當頭,每天晚上都密會佳人,他成為全能格鬥士的志向已經動搖了,差不多7級地震的搖法,總之比瑤瑤還會搖就是了。
 

[參訪菲律賓武術]  Mumbakki 夢霸極大師之短刀格鬥
〈保羅長空今天沒去約會,虧大了〉
 

      夢霸極大師笑嘻嘻的到來,他的牛仔褲很吸睛,上面有四個南方公園 (South Park) 的人偶,有限量的 Fu,如果有人跟小編說那是他自己畫的,我也會相信 der 說。現場聚集了二十多個人來上課,夢霸極大師教了技巧如下:


【主題一:敵方用攤手擋住我角度一的刀,該怎辦?】

 〈布袋戲口白〉刺激!刺激!離奇!離奇!雙方戰鬥過程中,我以角度一閃電揮刀,卻被敵人用攤手擋住,該如何是好!時也~命也~運也~非吾之不能也!此時我往上托起肘後,順勢割入側腹,左步踏入後方死角,左掌包敵方下巴,神光一閃!我在剎那間就割頸而過!〈哇~哈哈哈!順吾者生!逆吾者亡〉〈霹靂迷:這不是藏鏡人?〉
 


【主題二:敵方用攤手擋住我角度二的刀,該怎辦?】

  〈布袋戲口白自顧自地唸起〉雙方戰鬥已臻白熱化,在這個當時,我寶刀角度二的劈式被敵方的攤手擋住,盪下到中心線前,未盪到中心線前,我曲肘下檔,順勢往前擠靠,邊轉橫刃口前刺〈一流耶!人稱一流刀一流~刀稱一流人一流~〉〈霹靂迷:這不是荒野金刀獨眼龍嗎?〉


【主題三:主題一攻守互換】〈我攤手被敵托肘怎麼辦?〉

〈布袋戲口白念的超急 der〉真假史艷文之戰,到底孰真孰假咧?吾乃徒手史艷文拜候帶刀史艷文,吾攤手檔刀被端肘,隨即我曲右肘擠入,把刀往右帶後,旋出小臂卡在腋下,此乃〈我順人背謂之柔〉,接著順勢拔刀追殺!
  ~回憶迷茫殺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絹寫黑詩無限恨,夙興夜寐罔徒勞~



     夢霸極大師要大家分兩團隊玩遊戲,規則就是一個人在中央,然後其他人用角度一或三或五攻擊,中央那個人只能用主題三的技巧反擊,看大家玩到汗都逼出來了!
 

[參訪菲律賓武術]  Mumbakki 夢霸極大師之短刀格鬥
〈夢霸極大師手工製作的蝴蝶刀〉
 

【主題四:敵持刀角度一完變招角度三怎辦?】

〈布袋戲口白〉江湖黑白講聞名的黑白郎君〈傲笑天地間,黑白兩不分;馬車幽靈影,瀟灑一郎君!〉,今日對上小金剛爍爍俊,一氣化三千使出幽靈魔刀囉!小金剛展出右攤手擋下角度一刀勢,不料黑白郎君轉向成角度三,小金剛不緩不急下左手檔住,右背拳扎掉刀身!


【進階版:敵方轉身換手刺我】
〈龍介仙註:易漲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駕著幽靈馬車的黑白郎君,心有不甘,轉身將刀換手刺向小金剛,小金剛爍爍俊以右攤手化解,以左肘擊打敗囉!



【主題五:被擒拿時怎麼換刀】

 
〈布袋戲口白很俏皮〉怪老子講出〈到現在你才知!〉後,要和拿刀的秦假仙相戰囉!衰尾道人秦假仙使出角度一的刀勢,怪老子以反手擒拿招式擒住手腕,準備魔音穿腦囉,不料秦假仙倒手接刀而去!再看怪老子以小纏擒拿抓住秦假仙,卻又被秦假仙換手接刀!得意道:
 ~眾生芸芸難貌相,海水濤濤難斗量,平凡不是平凡客,世情百態掌握中 ~



   課程的最後,大家紛紛跟夢霸極大師合照和問問題,夢霸極大師隔天即將離台轉往菲律賓,他目前是在俄羅斯的特種部隊任職,教導菲律賓武術版本的軍用格鬥術,真是有夠強Der!
 〈龍介仙辣台語:有「青」才敢大聲!〉

 


 


臉書帳號 【JKD Kali Kungfu - Uno Mas 無盡武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