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跆拳道自從蔣經國引進台灣,至陳怡安在奧運拿道金牌前,在武術界已經有如7-11般普級了,已經有『台灣國術就是跆拳道』的怪譽了,普及程度呢,大家都說:『隨便一個招牌砸下來都會砸到一個跆拳道的』,可能後來更普及的說法更強了:『隨便一個招牌砸下來都會砸到一個跆拳道黑帶的』,現今似乎滿街小孩都是跆拳道黑帶的感覺,好像沒有跆拳道黑帶不能轉大人一樣。 於是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台中市號稱那年夏天高潮的綠園道那邊,對一位跆拳道黑帶哥做個個人訪問,以對鬼島國術有個個案分析。


 


 
(黑帶哥說李鍾踢法花麗又犀利)


【跆拳道的開始】

- 記者採訪黑帶哥:『你怎麼會想來學跆拳道呢?』

- 黑帶哥:『本來是媽媽帶小六的我和弟弟來的,後來我媽不讓我學,我硬是要學,喜歡是沒有理由的』,他踢個旋踢給小編瞧瞧。

- 記者瞧了他旋踢的高度:『你很會劈腿喔?』

- 黑帶哥:『我靠在我家書櫃上,花了一個月把腿劈開,連教練都很推崇我的高踢』

- 記者:『所以你回家會自己練嗎呢?』

- 黑帶哥:『我回家每天練俯地挺身、仰臥起坐,和幾個踢法』

- 記者:『每天練真是棒棒呢?』

- 黑帶哥:『我還私下去書店蒐集各新舊跆拳書呢』

- 記者:『那你最喜歡哪本書呢?』

- 黑帶哥:『我很嚮往【圖解跆拳道】一書作者【李鍾】,李鍾踢法花麗又犀利,這是我這一輩子亟想達到的境界』,面對這樣的期許,記者對他的印象,如同在臉書上面只能按讚,卻不知道怎麼留言了。

 


tn_jk2

【國小時期的跆拳道】

- 黑帶哥說他因為升學壓力和家裡反對練武的壓力,讓他每周一堂課常常無法持續,所以常常斷斷續續的練習,黑帶哥說:『似乎反對壓力越大,我在道館練武就越高興越起勁』

- 記者:『你也是順利升到黑帶了阿?』

- 黑帶哥:『說才再說,我都是拿單一色帶,像是黃、藍、紅、紅帶黑頭等色帶,沒拿過那種甚麼黃藍、紅黑帶的色帶,算是跳級的一種吧,呵呵』

- 記者:『上面這個第三名是你小學拿的喔?』

- 黑帶哥:『那天我爸媽在家裡吵架,我一開口說要去道館包準被罵,只得偷偷溜掉,走很長的路去道館比賽』,『那天怎麼比我忘了,印象最深的是我最後一場用右腳後旋踢,踢到一個高個兒的臉』

 

 


   
(黑帶哥的收藏)

【國中時期的跆拳道】

- 黑帶哥跟記者秀出他小學跟人交換拿到的一些格鬥技徽章〈見上圖〉,黑帶哥說:『我直到紅帶才買第二件道服,班上有個不錯朋友,也被我拉來練跆拳道,因為他家沒有反對聲浪,他反而比我快升黑帶』,『我其實在紅帶黑頭時期停很久,因為自己感情、學業、家庭都出了很大問題』

- 記者不禁插嘴:『〈感情、學業、家庭〉?說的一付大學生的樣子』

- 黑帶哥說:『不過我最晚在紅帶黑頭時期,已經學會在對打時候事先擬定連續技,讓那個比我早升黑帶的朋友也打不贏我』

- 記者酸:『這是一種〈學校拼成績,道館拼戰技〉的概念?』,『那拿到黑帶後有在練嗎?』

- 黑帶哥說:『黑帶記得是在南投那邊升的,考太極型場和高麗型〈小編聽成黃立行〉,還有對打,不過打輸了也會拿到黑帶』,『拿到黑帶後,尊循〈升段即畢業〉的武林古例,我回去練一個月後就沒再練了』

- 記者故得證:『可見一葉知秋,由這個案例可以看到台灣跆拳道的生態阿』

- 酸民酸:『到底是甚麼生態記者沒有講阿,一定又是急著寫結尾,隨便胡言亂語了』


q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