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8766_688847817881960_3452398872770855848_n.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有位號稱天龍忍者隊隊員的忍者君,他跟巴士道的巴士教練學習暗器,而私底下以勤奮的練習聞名江湖,本網誌【[個人參訪] 棒狀手裡劍學習 (忍者君)】採防手裡劍練習後,繼續參訪飛刀練習。

      記者排定個人專訪前,對台灣目前暗器訓練,特別以不用功方式的調查一下當然也是發揮記者專業在網路上按按抓抓貼貼,難不成你以為鬼島記者智商有多高,懂得親自登門拜訪嗎?別傻了!所以根據記者網路上,所做虛擬田野調查的結果。以下是記者做的功課:

§ 【彈弓台灣 BUSHCRAFT TAIWAN】這個敲有名網誌,格主擺上塌塌米材質的靶,在戶外丟擲,他文章涵蓋:在忍者各項戰技、各種暗器投擲、彈弓、、等武器。

§ 在 Youtube上以『throwing knife當關鍵字,看了許多老外教你如何自學飛刀,台灣也有但不多。

§ Youtube上香港和左岸影片就多了,像是【走近科学 《走近科学》 20130721 暗器揭秘】以及【2014.01.25神秘52區/暗器之王秘檔 失傳武術首曝光

§ 網友給的小道消息,說【廉系廣全詠春拳館武當 ─ 乾坤門】〈工商服務一下,這也是他們臉書帳號喔〉也有暗器訓練,小編大致看一下猜想他們的暗器可能和詠春拳是獨立不相關的吧〈?

 

§ 其他有【鱷魚網誌】和【阿夾魔術教室 迴旋射牌

 

1909952_712438695522872_7561101001196157564_n.jpg
〈圖一:左邊塑膠袋群。原本都用一堆塑膠袋舖地,後來改用紙版


       於是記者山林北怪在參訪手裡劍那個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繼續在忍者君的閨房進行個人訪問


記者開門見山地問『你覺得飛刀和棒手裡劍投擲,有甚麼差異嗎?』。
─ 忍者君:『一開始覺得外型不同,但是丟久了覺得都一樣,但是後來又覺得兩者構造質量分布不同』。

─ 記者OS『這不是廢話嗎?』。
─ 記者裝國學大師吟出『這是見山是山,再來見山不是山,最後見山還是山』。
─ 鄉民跳出來:『劍山本來就不是山,不然你爬給我看』。奇怪怎麼會有鄉民講話是哪招

 


記者『你覺得這和其他徒手或是器械武術,有甚麼差異嗎』。
─ 忍者君『我覺得那些打打殺殺的武術,其實可以看成是四肢揮動的肢體體操』。
─ 武術版鄉民酸:『你說武術是體操你完了,踹共!出來約戰阿!等嘟嘟出來你就死定了』。
─ 記者『鄉民給我滾!』。

─ 忍者君受不了與論打擊,於是解釋說『射飛刀的過程,就是整個了解物理質量變動和重力的過程』。
─ 忍者君繼續補充『其實最重要的,會隱約了解流線體在氣流中運動,類似飛機的相關飛行知識』。
─ 記者『是喔,所以這樣來說,不是好野人也能坐飛機』。
─ 忍者君『如果要說飛刀和器械武術的共通性,就是更能掌握物體本身,你暗器丟的準,你居合斬砍的俐落,嚴格來說是你了解和發揮東西特色,會了不是神奇,不會是人很笨』。

─ 八卦鄉民酸:『你完了,你公然說大家很笨,這根據民法○○條犯了公然侮辱,接受大家肉搜吧!』。
─ 記者『鄉民給我登出!我去批踢踢抄新聞時後再出來幫我』。
─ 記者拈花微笑:『恩!操千曲而後曉聲千劍而後識器』。



20160130_085131.jpg
忍者君穿的忍者襪
 


記者『你在練習飛刀有碰到甚麼瓶頸嗎』。
─ 忍者君少年維持的煩惱『一開始不知道,現在回想其實是場地布置不完善,刀直接掉地上很傷刀身,或是誤射傷家具』。
─ 忍者君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我第一個瓶頸是在一開始的五千次射擊經驗中,手指一直摸不到刀脊』。
─ 忍者君繼續說老師所說摸刀脊很重要,但是我怎樣都摸不到,所以一開始簡直是樂透隨機丟』。
─ 記者『飛刀練不好,轉戰職棒也很好喔,鳩咪』。
─ 忍者君刀脊受傷了,我就去小北下面圖片中的磨刀石自己的刀自己』。

─ 記者眼睛冒火『沒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 忍者君又在追憶流水年華『五千次後剛好去上課時候,居然摸到刀脊了,敲開心搭』。
─ 記者『你把心敲開喔?我要報警了』。

─ 忍者君講到第二個瓶頸『因為電影情節都著重要射狠準,我連好好上靶的成功率都無法掌握了』。
─ 忍者君苦笑『但是因為是射好玩所以根本不會灰心,射到一萬發左右就發現,準度有提高』。
─ 忍者君但是你問我怎麼練,我只能說一切都是手感,』。
─ 記者斜眼『騙人!藏私不講!留一手!』。
 

─ 忍者君『再之後射快到二萬發時候,覺得很一些明顯進步』。他分析進步的點如下:
§ 專注力:一天一直投射上百發,常常會在某幾個時間點不專注,我發現如果提升專注力,投射品質會明顯好很多。

§ 對飛刀質量的了解:久了發現入射角不大好或是不成完美流線型,還是會上靶,但是發現這情形的當下〈忍者君說此時已經丟了二萬五千發了表示你已經能夠慢慢掌握飛刀的流線型丟法了。


12514050_716916555075086_1310536595937920722_o (1).jpg


 記者『你怎麼度過投擲不佳的低潮期』。
─ 鄉民酸:『你以為這是學校輔導室,裝良善在哄學生嗎! 林北不良少年啦』。
─ 記者『鄉民趕快告老還鄉,全部給我滾』。
─ 忍者君『我曾經想設定一個目標,像是連續九發優質上靶,就結束今天練習,但是偏要這樣想偏偏越是做不到』。

─ 忍者君解釋心中無限恨『後來我改成一覺得手感不佳,馬上換玩棒手裡劍,或是射鐵筷和大隻鏢刀』。
─ 忍者君『這樣藉由不同器具,解除手的疲累,增加新鮮感,成效不錯說』。



12795438_733366580096750_7352247245128327222_n.jpg


上圖是忍者君大潤發買的軟墊,共4片厚1.2公分只要499,他聽說壽命有一年就手刀衝去買了,因為紙箱一天300發就拜了。

 


 記者『一般人對玩小刀或是飛刀的人,就覺得他們有反社會性格,是治安的隱憂』。

      自古以來社會版上面一直都有遊民或酒客什麼一言不合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刺向對方』,這個大眾不注意,只對鄭傑隨機殺人恐慌,到底是對隨機殺人鄭傑恐慌,還是對恐慌呢


       忍者君跟記者提到,練習短刀格鬥術或是飛刀的人,也只是在練習武術專業,電影洗腦大家『拿小刀多是反派流氓角色』,但是『練小刀和飛刀不能和隨機殺人畫上等號〈忍者君說這一句要用紅筆畫上重點喔〉』就像是你研究牌技可以參加賭神比賽,你深究電玩可以去韓國比電玩大賽一樣道理

      忍者君繼續跟記者上歷史課,他提到
華人〈包括本身是武術家的歷史對於攜帶刀械的人多會說:『你隨身帶刀,萬一捅死人,你人生就完了』,在洋人國家他們常常也會隨身攜帶刀子,他們看待這件事情不像華人社會這麼負面。忍者君說帶刀子自衛的人很多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拿出刀子,因為那是受到非法暴力侵害時最後的手段,所以極有可能刀子一直都沒用過,你拿刀子去化驗,上面可能是誤傷自己的血液DNA,還有一些紙張纖維,根本就是一把高價的美工刀功能,根據刀店職員的統計,社會版上的刀傷事件,絕大多數都是水果刀之類的。
 

忍者君笑著說:『你練武術不習慣對打,有可能反被人打爆,那怎麼能說帶一把刀,就能完全致勝呢
忍者君開始講古了你練柳葉刀和居合刀,那種刀設計的用途就是砍死你,但是華人觀感覺得那是一種武學哲思、武術家典範等等一種莫名崇高的讚美
忍者君說:但是小刀有很多用途,像是求生或是潛水等等,就算是格鬥刀
跟柳葉刀和居合刀比起來,小刀殺傷力小多了
─ 鄉民酸:『人家拔刀齋是高上的帥武士,你這個拿小刀的反派流氓根本比不上』。


忍者君說:再和簡單的古惑仔神器─ 西瓜刀來比好了,小刀殺傷力小多了,淺層割傷比例多於大刀的一擊斃命
─ 鄉民酸:『人家陳浩南主角多帥你拿小刀演反派也只能一輩子跑龍套』。

忍者君強調更不用跟轎車基本配備 ─ 外型和善的棒球棒來比,根本就是正港的『藍鳥比雞腿』
─ 鄉民求饒:警察大人我隨時都有去打棒球的念頭』。
─ 記者『鄉民把人頭當棒球了吧!可憐小時看漫畫長大當鄉民』。

 

─ 忍者君下個今日最中肯的結論『華人把上面的話講一遍你不會信!白人講一遍你就信了,對吧』。
公主病女鄉民人家白人帥哥隨身帶刀代表先進文明的獨立風格!你只要碰到廚房菜刀就是俗氣又火辣』。
─ 記者鼻孔噴氣了『鄉』。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歡迎各方大德善款助印本網誌



20161225_194658.jpg
(結果後來紅色被我射爛掉,又去大潤發買,軟墊4個特價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