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s4591​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林北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忠孝復興站附近的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這附近其實在非節慶的周末呢,根本連機車都很難停車的說,待小編準備參訪『散打初級班』之前,教室內似乎是有人在上私人課程,對著角力假人在踢鞭腿,後來有個老外進場教台灣妹如何踢膝撞,原本以為他也是教練,後來才知道他也是『散打初級班』的學員,而且他的褲子繡著中華散打之類協會的Logo,加上他拳重又流暢的表現,讓人覺得他應該直接去進階班才對,上初級班根本整個犯規(散打裁判一定嗶嗶叫他出場),然後這個老外哥呢,後來居然拉筋起來了,嘎的!他居然可以前劈腿和側劈腿,有看過『格鬥王』漫畫的宅宅們一定知道會劈腿的粗壯格鬥家,一定是頂尖職業級的,嘎的!這個老外是Cosplay還是如假包換的強者呢?

      
      先不提老外了,先說說現場的學員分布情形,依照小編這種異性戀純情男的邏輯,必定得從女生先介紹起才是天性,現場有:似曾相似的小丸子頭妹、跆拳道底子的小嫩妹、超有精神的歐巴桑、吊嘎妹、還有幾位穿著新潮運動服的OL ,然後男生部分就看到老外的夥伴粉紅哥,因為他的手綁帶是粉紅色的,如果他去演布袋戲的話,出場曲一定是(粉紅色的腰帶:粉紅色的腰帶~啊~那通戲弄我~),還有一位曾在UFC GYM練習過的UFC叔,然後其他還有我這種異性戀根本不會注意的一堆男生,男女比例約 6:4,各位鄉親啊你以為在這邊運動很幸福了嗎?錯了錯了!小編突然覺得我參訪錯教室了,我看到隔壁教室超多正妹,真的好想跟館方說我參訪錯地方了,不管隔壁教室上什麼課,參訪都算我一分才對吧,不過想想如果現在才跟櫃台講我想去隔壁教室,可能我往後在武林闖蕩時必定被貼上『七仔癌』(數落男人沒有妹會死的意思)的標籤,權衡後只好乖乖待在這邊了,不過隔壁正妹們我的心依然與你們同在喔,啾咪蛤!


       講了這麼多跟散打無關的心底話,只好先介紹本堂課的鴨舌帽教練了,他總喜歡將鴨舌帽往後戴,然後抖著他的二頭肌震攝全場,一開始他就要大家邊跑步邊熱身像是:抬膝跑、蛙式手、蝶式手、轉腰跑、橫步跑、蹲著跳一圈,最令人聯想到Cosplay的,是他要一排人抓後面的一隻腳,然後自己的一隻腳給前面的人抓,就這樣邊跳邊往前走,大家以為他在cosplay蜈蚣嗎?錯了錯了!蜈蚣根本不會跳,其實他在Cosplay湘西趕屍隊,君不見林正英電影中道士一搖鈴,整排殭屍就會往前跳,這才是正解蛤!


      短暫休息後,鴨舌帽教練教大家一系列打靶的技巧:
§ one-two左勾拳上勾拳漸增式組合技巧。
§ 兩人連續踢右腿三十下。
§ one-two右閃直拳勾拳右閃勾拳直拳。
§ 閃左邊打上勾拳和左勾拳。

─ 記者採訪UFC叔:『你都來這邊上甚麼課呢?』
─ UFC叔:『我都上散打為主的課』
─ 記者:『你來TMMA多久了呢?』
─ UFC叔:『這邊嗎?已經一年了』
─ 記者:『你的口氣似乎有在別的地方學過?』
─ UFC叔:『之前在UFC GYM那邊學,但是我上班時間常常和那邊課程相對衝』


tn_sG4597

    第二個系列呢 ,鴨舌帽教練設計了踢技和少許的摔:
§ one-two,左腳滑步旋踢,繼續左腳滑步側踢。
§ 假裝左踢,然後右拳左勾拳,右旋踢進去右腳小外割。
§ one-two右旋踢,左手接住敵人的右旋踢,進去以大內割方式摔倒。

   小編差點忘了介紹,其實在熱身時鴨舌帽教練還有教大家後方護身倒法,那時候教練就像怪盜基德發預告信一樣,教護身的意思就是早就預告你會教摔了。然後看看第二系列的名稱,像是滑步旋踢或是滑步側踢阿,根本就是『台灣國術』跆拳道的術語阿,身為台灣人聽起來特別的熟悉阿,遠處那位跆拳道底子的小嫩妹,表情一副小蛋糕 ( a piece of cake) 一樣,他的踢技全部都用跆拳道的踢法,這終究可瞞不過小編這雙(愛看妹的)慧眼的。

       課程到了最後,鴨舌帽教練要大家練習簡單的摔技,在敵我雙方都Clinch位置時候呢,我右手壓住敵人Clinch那隻手,左手去管住敵人右膝蓋不讓他往外走,然後我右後轉身將他摔到四腳朝天(知識家研究生一級表示:在昆蟲的世界中,金龜子四腳朝天後,其實會裝死騙過天敵喔)。最後鴨舌帽教練要大家在Neutral狀態互抱,然後想辦法去摔倒對方,大家都玩得和樂融融!

 

      【後記】下課後小編發現其實15:00的課女生更多,我除了來錯教室外根本也是來錯時間了,這個發現得好好列入下次參訪計畫才行。    

 

 


臉書 【tmma 台北格鬥運動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