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合氣道] (臺南大學)台南師範大學合氣道社(許姜禧老師
(許姜禧老師出的合氣道翻譯書「合氣道科學」)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南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拜訪南師合氣道社, 許姜禧老師在高雄台南的合氣道界很活躍,也陸續出了許多合氣道翻譯書; 記者也就看了「合氣道科學」和「合氣道格鬥技」等書,了解許姜老師心目中所值得推薦的教材,充分準備好事先功課. 這天記者在南師合氣道社看到許姜老師與大學生,他們穿類似空手道那種薄道服當合氣道服,在司令台上集社社課, 記者OS: 這得需要超強的護身倒法,才敢在這邊練阿, 這麼高被摔出去司令台.....成大醫院的急診離這邊不遠但是市區路小,要折騰很多時間喔!

[參訪合氣道] (臺南大學)台南師範大學合氣道社(許姜禧老師
(南師合氣道社在司令台上集社社課)

        他們開始練呼吸摔,走位轉身摔出,做了好幾輪,可以看出攻方和守方之間練習的堅韌性, 如同後面傳來周蕙唱的"約定"歌詞一樣:"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不過有沒有下一句歌詞"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記者就不得而知了!他門繼續練習一些擒拿技法和摔法,不管是訓練過程或是動作本身,和台灣主流技巧(協會和協進會)有著極大的差異性,甚至有很多台灣合氣道界沒看到的技法或是練法,例如雙手模擬握武士刀手法以保持中心線,因為握木刀時雙手有一定間距和手勢,他門居然可以讓新生以空手方式完全輕易模擬出來,記者在旁邊也不由自主的一直做著這個動作,如果我執念太深走火入魔的話,可能會從虎口中射出一道光劍呢; 另外他門練習了對付旋踢的技法, 轉入對方中摔拋出去,蠻實用的技巧!  

  [參訪合氣道] (臺南大學)台南師範大學合氣道社(許姜禧老師
(南師附近的孔廟)

        在課程接近尾聲時,許姜老師要大家練習前手翻和後手翻,記者心想這不是體操科班的動作嗎? 這邊不都只是一般大學生而已嗎? 而且記者印象中全台灣的宅男職業多是大學生阿,這邊的社員該不會全部是"PTT強者我同學"的培訓班吧? 記者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採取2人扶腰,第3人後翻手撐地後,扶腰ㄉ2人順勢幫他一把. 南師合氣道社的合氣道技巧真是台灣合氣道界中的奇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