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42f633b09449748a837c7ff12491f8
 


                          帶 子 郎  


說明:
以前看過兩部『帶子郎』的兩部老電影,到了2016年從某管道,看到帶子郎在1974年的影集,影集一集是46分鐘。拜一刀的「拜」讀音Ogami與「狼」Okami諧音相近,故片名稱為「帶子狼」(子連れ狼, Kozure okami)。因為先前有看過『座頭市』影集,難免拿來跟『帶子郎』比較,我覺得座頭市的戲劇張力比帶子狼強,另外兩個都是英文字幕,座頭市影片用的到的單字就那些《幫派、老大、幫眾》,但是帶子狼主角是武士身分,單字牽扯到些較難政治的用語。

劇情:
用拜一刀為執行切腹儀式的砍頭人,將軍為了決定劍術老師,於是下令柳生家派員與拜一刀比劍。柳生烈堂用計栽陷拜一刀叛國,派人殺到拜一刀家,殺死一刀之妻,因拜一刀反擊,公差武士們死光。此後拜一刀帶著兒子大五郎遠走江湖準備和柳生一族復仇。電視完結篇是拜一刀和柳生烈堂決鬥,結果柳生烈堂殺了拜一刀,大五郎拿起地上的斷槍刺柳生烈堂,烈堂反而張手抱住大五郎而死
其中的柳生常看漫畫的人都知道,柳生家族分成「表柳生」及「裏柳生」,裏柳生是由柳生烈堂領導,為本劇反派。
帶子狼推的嬰兒車,上面布條寫「子を貸し腕貸しつかまつる 水鷗流 拜一刀」,意思是出租小孩 出租武藝,嬰兒車有很多機關,有伸縮長矛也有整排機關槍!

武術:(小編從孫心裁網友留言內容擷取大意)
柳生宗矩(yagyu munenori)的「新陰流」劍術師承石舟齋宗嚴傳,以「活人劍」聞名。動漫長看到的柳生十兵衛(柳生十兵衛三嚴)是柳生宗矩的長子

拜一刀則是水鷗流斬馬刀高手

 

 


                          眠 狂 四 郎, Nemuri Kyoshiro  


劇情:
眠狂四郎是改宗神父和日本人的混血兒,走踏江湖從事密探工作解決案件。

說明:
眠狂四郎的「圓月殺法」劍術,我覺得有影響漫畫「劍豪生死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