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jpg 41.jpg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京都報導] 

    小編選在一個櫻花盛開的季節,去京都採訪一間名叫伊賀屋 (ninja dojo and store) 的忍者道場,他們有賣忍者東西又開體驗課讓觀光客變身成忍者 。可以看到這家店位於公寓中,小編大膽猜測整棟都是它們的,因為入口信箱都寫上『忍』的Logo,經後來實地探訪也大致是如此,二樓是賣店和道場,三樓也是道場和賣和服的地方。

 

 

42.jpg54.jpg

     到了三樓體驗課的時間,老師要大家穿上忍者服,雖然看過忍者的動漫和電影,不過說實話,小編還是不大懂忍者的專業,它們可能就是上身是一般黑色空手道衣,下面穿黑色 Hakama然後像是當兵那樣的綁腳,前手臂還給你加上護手腕,還有用布條綁你的頭綁一圈,讓你cosplay忍者更加百分百。對了它們今天有五個學員,包括3個俄羅斯人和兩個閃光老外。

 

34.jpg35.jpg

   上課後老師直接教如何結忍者的手印,這是『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印的手印,他們有分為複雜版和簡單版,複雜版就是九個字九個手印,往往每個手印都複雜到爆,手指可能打結到不知道地震來會不會全部折斷。但是話說回來簡易版本的結手印卻是簡單到爆,根本就是動漫上面常看到的基本款阿(那我在家裡爽爽看動漫學就好了ㄚㄚㄚㄚ)。

   接著老師教如何穩穩地走路,全身都要保持穩定性不要上下晃動,這和大多數日本武術要求行進間腰部要保持一樣的高度要求是相同的,附帶一點他們講到現在一般人的走路方式是『老外走法』,之前在台灣參訪拔刀術時,老師也是這樣描述一般人的走路法;其次呢是介紹忍術獨有的小偷走法,這和你看電視小偷走法很像,想像伸手不見五指情形下,先探出一隻腳尖去觸摸地面狀況再踏實下去,然後在小心翼翼地提起後腳,小編覺得古早木造房子,你提腳太快會有木板聲音的原因吧。

37.jpg55.jpg

(上圖是二樓的賣店)

    老師秀出忍者許各式各樣兵器,首先是忍者刀,這比起一般武士刀更短也更直,刀鍔也更寬可以供忍者踩著翻牆用,而刀鞘頂端也能拔掉供水面下呼氣用。其他還有鐮刀鎖鏈等農具式兵器,可以巧扮農夫對草砍草對人砍人,其他還有數種奇怪兵器。

    一開始老師教大家拔刀術,教簡單素振軌跡,這個軌跡小編猜不出何門派,這可以讓刀碰不到天花板。接著教大家苦無用法,根據之前參訪菲律賓格鬥刀的邏輯,很明顯苦無只能反握的方式,老師讓大家練習如果敵人長刀對我砍下,我必須攻下三路的右大腿劃一刀,再轉身捅地人後背,不過在此小編得對大家溫馨小叮嚀,苦無在台灣是屬於管制物品,你不能擁有和製作,所以你想玩只能來這邊了,ㄎㄎ。然後老師還教進階用法,就是苦無綁上繩子,便可以馬上變成手裡劍做暗器攻擊。


33.jpg

  再接下來就是星狀和棒手裡劍丟躑,對於動漫控的小編而言,忍者的亮點就是星狀手裡劍,不過其實星狀手裡劍也有他的學問,一開始用手掌四點去頂住他四個角,然後翻掌遮住不讓敵人看到我有手裡劍,在基本的投擲技巧上,是搭配走步。而棒手裡劍就不同,他基本投擲法要求定步投擲,丟的方向有右上向左下、左上向右下、下往上、右往左。

 

38.jpg

再來是誇張的吹箭,這在忍者地影中已經很少出現了(不過在南美洲土著相關電影倒是一直出現),根據電視上的分析,吹箭比手裡劍更準更好上手,也就是CP值極高,他講究的是瞬間一鼓作氣的力道。上圖倒數第二支就是吹箭。

 

36.jpg

最後是弓箭練習,根本誇張,要在室內射箭耶,連夜市那些射箭老版都不敢吧,這邊採跪坐方式橫向射擊,看弓形和跪坐方式,與四半的弓術雷同。

 

 

32.jpg

 

上圖是火箸。

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