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13_172359.jpg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京都報導] 

      京都三條通上的池田屋遺址,目前已經是一家名為『花之舞』的居酒屋,像小編這樣喜歡東扯西扯的記者,不免要跟大家介紹附近有一家名為『進進堂』的西點店,連吳宗憲都會說『實在好吃耶』,他們以土司出名,像是記者就曾在那邊吃當時促銷的蜂蜜法國土司,各位粉粉不要再屁我『到日本吃法國的吐司有沒有搞錯』,這吐司真的有種夢幻般的風味。

      上面講了一段不相關的介紹吊吊想看新選組文章粉粉的胃口,接下來要講的池田屋遺址就在『進進堂』附近沒有幾步路,其實只有一個上圖般一個小石柱供憑弔,這一區是人來人往的鬧區,如果有人特別是老人特別停下來看石柱或是看這一家店,九成就是新選組迷,不然就是八字太輕的人看到新選組組員的地缚靈。

       目前這一家『花之舞』的居酒屋,有酒類喝到飽,要提到的他有各式火鍋都是用新選組各成員來命名,像是『齊藤一之宴』的火鍋套餐,在中午時段他們也推出超級平價的商業午餐,比起晚上時段價錢低得離譜,導致記者在店門口翻menu翻的2266,而且不可置信到不敢進去,覺得騙人,不過回家查網頁還真得如此便宜。

 

 

59940178_2042075869429842_680071796027817984_n.jpg

  說起新選組相關的遺址,在京都區域其實很多,而且已經有日文行程整理出來,讓這方面行仔內的人們立馬成行,而一些和服體驗的和服店也會有新選組的扮相,最容意識別的就是他們鮮豔的鋸齒外掛,但是小編身為一個公正的時代劇評論家,必須講這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有侍魂遊戲的霸王丸抄襲它)的鋸齒外掛,實在有點痞子風。記者特別參訪一家名為『時代屋』和服體驗店,裡面的會幫你化妝成月見頭那種光頭武士,根本就是理髮師給你推第一刀後去接電話,你頭頂一道光頭那種冷颼颼感,其它新選組沒有月見頭扮像就只有坂本龍馬,不過它的扮相也很奇怪,除了一手手槍一手武士道小違和外,最怪的就是它穿和服下面是皮鞋,不是日式拖鞋,沒有講還以為是扮演武士的演員忘了換鞋子說,而坂本龍馬扮像,其實就是亂七八糟的髮型。

 

     實際參訪『時代屋』的裝扮過程,一開始先幫你化妝成有點像能劇那樣奇特裝扮,你也知道現實一般人不可能長這樣,其次在衣著方面,會幫你穿上日式內衣和兩件和服,下身穿兩件Hakama,然後攝影師傅會有數個龍馬的姿勢教你,再一邊拍照。

 

 


花之舞  https://hananomai-official.com/shop/iked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