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踢拳] 格鬥課體驗(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林北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忠孝復興站附近的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小編不是來找館長踢館的,拜託!這年頭網紅實在不好當,像是蔡阿嘎前輩都要去給格鬥館長打到咪咪帽帽,才能認證成一個合格的網紅,今兒個小編是來體驗格鬥課的,又根據課後老師的解說,這有加肘膝應該就是泰拳的格鬥課了!小編把上課筆記寫在下面說:

§ 踢拳 = 拳腳
§ 泰拳 = 踢拳 + 肘膝
§ 散打 = 泰拳 + 摔


       上課前的場內應該是一個一對一課程,他們已經快要下課了,一個正妹很累的打靶,教練還不死心,要他站兩分鐘的馬步才放人。今天參加格鬥課體驗的,很多妹不約而同的到來,男生才5到6個算是小眾,今天的女教練超級精練,如同他講的『要累,就上他的課就對了』,果然一上課馬上要大家一直跑步當熱身,中間還穿插很多花樣像是:抬膝跑、單腳跳著跑、跑跳摸天花板、跑一半伏地挺身,像是小編走跳社會這久這勇健,也是不堪這種拖磨的說,大家做完都先累在旁邊休息。


        但是瑞凡你知道嗎,這只是死老百姓蛻變成格鬥家的第一步而已,接下來讓專業來了,教練開始教大家基本的戰鬥姿勢,手一前一後的防好頭,如何移動戰鬥時候的步伐,素人們都踉踉蹌蹌的不時的微調自己的體勢和教練要求的一樣,然後教練教大家出拳,也就是拳擊漫畫常看到的one-two,然後呢教了一些簡單的組合動作,像是加上鉤拳啦,或是踢法、膝撞、下切肘等等,由於鞭腿這種踢法需要許多重點要求才能踢上『腳』,因此在這個體驗課中,教練要大家用上踢方式踢踢靶,只要求大家用脛骨部份去打擊。
 

 

        在大家零零落落的打擊聲下 ,小編看到角落有位姊姊很密集的打靶,儘管有點小喘還是一直逼自己打下去(KUSO怪醫寫診斷:根本是一種典型的自虐症),她用『姊跟你講』的口氣讓小編知道,原來他之前有練習衝浪,所以心肺和核心特佳,用左岸講法就是『挺地道的唄』,所以一般女生的格鬥素人,不是粉拳打個兩下,就公主病復發『哀啊!我不行了!』,不然就是用奇怪的拳頭角度亂槌打靶,但是我們的衝浪姊卻是『力必達』,力量都有貫串到靶上,雖然不是訓練有素的技巧(如果訓練有素,何必來格鬥體驗課),如果有人跟小編說他常打架所以氣勢和力道都很順,那我也就會信了。
 

       最後他們就來回跑10趟,然後每套打4拳,小編懷疑這只是一般入門前的體驗課而已嗎?怎麼每一組動作都操成這樣,教練還不死心地說『最後完成那一個伏地挺身五十下!』,嘎的!這樣會不會嚇跑一堆人呢?

 

[參訪踢拳] 格鬥課體驗(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
 

      終於來到課程結束了,教練帶大家拉筋,然後介紹TMMA的課程安排,大家都氣喘吁吁然後很有興致的發問,令小編想起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小小編在國中新生訓練的時候,那對未來(把妹)憧憬的雀躍心情! 下課後現場有幾位體驗者在報名囉,櫃台説今天報名會多送課程,還送你手榜帶耶,有夠好蚌蚌(英文是good shells)!TMMA記得按照網紅行情,多算點業配費給我蛤!

 

 


臉書 【tmma 台北格鬥運動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