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98396b9c1ac0e8fc5fb4f7ec44eca0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台中的 【綠蓋茶‧LATTEA】館,訪問有黃飛鴻之稱的俠客,他在應徵保全的心路歷程,粉粉還記得上次記者去參訪這位俠客的婚禮嗎?那是一場婚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盛事阿!不過小編先點了一杯奶茶,茶葉中的奶香,讓我在滾滾人世間,品出了些許滄桑,如同這家店的招牌‧LATTEA‧一樣,幾乎流下(LA)TT(EA)的淚來。

       這位現代黃飛鴻在成婚大喜日後,穩定的生活讓他一兩年後喜獲麟兒,但這同時,在工作上面臨轉換跑道,喔不,轉換之大可以說是〈轉換跑道到游泳水道〉這樣大的決擇,此時身懷各種武藝的他,於是挾藝打入保全業,給保全圈投入一個震撼彈!下面是黃飛鴻俠客自述他的故事:

 


【各豪宅保全時代】

       我之前去面試,直接把泰拳護具整袋扛著去,而且專長就寫武術,并且註明:〈可接受現場武術實測〉。那時候小孩子早產。為了要求高薪,我豁出去了。面試運鈔保險員和豪宅保全。面試官都一直盯著我的護具袋和大背包,問我那是什麼?我就說是護具,我可以接受現場武術實測。要不要帶護具皆可。結果,得到他們有點錯扼的表情,然後都說不用。

小編註:我的麻吉大山倍達當年去踢館,也是帶著護具過去給對方穿,對方被打到不要不要時,眼神撇向護具,要拿不拿的表情超有戲,後來還是礙於一館之尊,選擇不要不要拿護具。〈武術宅:這不是大山倍達電影的橋段嗎?〉

        最後一家〈X X公司〉豪宅保全,也是這樣,但那天下雨,我帶著傘去,然後武術資歷和工作經驗寫了半小時,再加上武術相關證書,搞了將近40分鐘,最後看到我有台中知名建設公司〈Y Y建設〉的合約書,就直接請老闆面試我,那家知名建設公司,是專門應徵有武術背景或軍隊背景的人。後來,我在工作中,聽到同事說。我走了以後,公司裡的督導到處跟別人宣傳我,我還被封了一個<黃飛鴻>的措號😔,就因為那天下雨我帶傘。

小編註:於是保全界的黃飛鴻就這樣響噹噹的誕生了,〈天崩地裂:啊啊啊啊!!!

 

       不過說實話,這個面試經驗,的確很新鮮。 證明了人被逼到了,真的會有無限的動作,就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可接受現場武術實測,是跟ZZ老師〈他是在道館年資較久的師兄〉學的,他以前也是憲兵退伍,他都叫我稱他學長就好。就是他介紹我去 KK建設當豪宅保全的。很感謝他當初的推薦和幫忙,讓我在退伍後能有一線生機,存了半年買了canon的單眼5Dll,也擁有豪宅保全的經驗,才能在我兒出生的危機中,能順利面試成功,順利換跑道。


       這個也真的是奇妙的求職面試經驗。人被逼到了。真的沒辦法。

俠客的師弟也說:師兄真男人,師兄為了家庭,真是犧牲很大。


【運鈔保全時代】


       我在當運鈔保全時,腦子都在幻想,這趟出去能不能遇到劫鈔的。遇到,就是我賺到。雖然公司說安全為重,性命第一,但我滿腦子想的是建功有獎金。

小編註:小編的輔仔在莒光日一直說: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

     後來我兒子早產,當天我在醫院看我兒在診所剖腹出生,然後馬上送去保溫箱,我就知道得換工作了,不然這個工作,獎金沒賺到,就先累死,根本沒辦法照顧小孩子。

小編註:該俠客的公子長相,可說是〈頭大鎮四方眼明觀八向〉。

      所以,當天在中國醫,我就馬上打電話去台灣某物流公司,并且告知先前回絕面試是因為已有工作,現在我想到貴公司面試,而且我想要求最高薪,面試貴公司有武術專長的特勤缺,而且我可以接受武術測試,現場直接測試也可以,我會帶護具去。〈人資小姐聽了一楞一愣的就說好,她會安排面試,并轉達給主管。〉😂,結果最後是得了個黃飛鴻的外號。

小編註:此時保全界的黃飛鴻大名已如日中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