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a  
(搬家前的店面)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記得第一次到到大海舊址的時候,那是在現址的對面大樓裡面,上圖是舊址照片〈建議大家可以在媽媽面前跪著看,並解釋她的疑問〉,不過現在的大海已經變成旗艦店的規模了,臉書上的刀癡三不五時就說『我又路過大海』或『去海邊撿到xx』,已經變成刀品界的指標店面了,小編因應這篇參訪還是自稱『小海邊』比較應景〈不是小改邊蛤!〉


      山林北怪記者小海邊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大海刀品店,這是兩樓的建築,一樓進去老闆會賞你一杯熱茶,讓你一邊品茗一邊品刀。
 

 ─ 一樓擺設分為:瑞士刀區、軍品裝備區、工具鉗手電筒區、EDC區、擺有武術教學光碟的櫃檯區。

     小海邊在一樓聽老闆介紹EDC區的戰術筆,原來都是他兒子定期出國批貨帶回來的,戰術筆現在製作精良,雖然你在網拍上面都可以看盡所有款式,但是老闆能講出戰術筆的構造和眉角用法,一邊還跟你講不能做違法的事情,超佛心超勸世的〈蔡阿嘎說:大頭佛來勸世〉。小海邊喵到旁邊櫃子上,有美國工具鉗大牌 (Leatherman) 出的工具手鍊,也就是他將每個工具製成手鍊的環節,想當初剛在網路廣告的時候,許多EDC玩家都爭相目睹,在旁邊的是一堆中國大陸製的Fenix手電筒,現在手電筒都做到USB充電了,如果將來手電筒裡面可以傳檔案,小海邊也不會驚訝了〈小海邊住持表示:這是修道心,也是平常心〉。

     一樓另一頭是整片的戰術用品區,有戰術衣服還有許多大小的戰術包,小海邊始終對戰術用品有個極端的偏見,認為『原來東西 + 迷彩圖樣 + 廣告詞加上戰術兩字 = 戰術用品』,誰能跟我講我是錯的好嗎?小海邊拿幾個製作精良的小腰包看看,想說哪天把我的手機漆成迷彩,就能將戰術手機理所當然的裝進腰包惹。

 

     小海邊走上二樓,乖乖,這邊是學百貨公司的吧,根本都是百貨公司二樓精品櫃檯的氣氛,所有大牌刀品一致擺開,細看小刀還有不同類別,像是頸刀、蝴蝶刀、虎爪刀、彈簧刀、、、等,根本超齊全的,也有許多藝術氣息作品,一旦小海邊對哪把刀有興趣,這邊的櫃哥〈不是桂格燕麥片蛤!對了這種哥沒有義務要出櫃蛤〉,櫃哥都會像拿手機放盤子上般小心翼翼的給你看。小海邊在旁邊看到小櫃子,寫著『二手刀品』,上面的刀子根本超新的,沒寫二手還不知道,牆壁上面還有各種武士刀,有Cosplay用,也有練習用的超齊全Der!

 

【後記】
如果各位武林人士初看小刀的標價,可能會嚇到,為何這麼小就要三千起跳,我那把大隻的體積是小刀的好幾倍,為何價錢不到兩倍,小海邊要講的是隔行如隔山,各有各的好,如同網路名言道『器不巨無以聚人心,刀不小無以曉真理』,

 


瑞格華-大海刀品
◇地址: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  (02-2312-0816;02-2382-1670)
◇網址:http://www.rghknives.com.tw
◇臉書:瑞格華有限公司粉絲團專頁
◇時間:平日 / 假日 12:30~22:00 ( 週一 13:00~22:00 )
◇特色:各式戰鬥刀、求生刀、隨身小刀、武士刀、鍛造刀、手工刀、各刀廠刀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