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踢拳道 - 等電車看到的, 所以拍不清楚, 為何知道是kick-boxing? 因為有陌生日本人在講這一間, 發音就是kick-boxing



[踢拳道] KICKBOXING;キックボクシング
1966年4月,澤村忠對戰泰拳手慘敗後 ,澤村忠與野口修合作創立了著名的踢拳道。(對戰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5Ty8tcR7g)

踢拳道是野口修參考「空手道、拳擊、泰拳」而成的職業打擊系格鬥技,某種層面可以將Kickboxing視為日本發展出來的武術,個人都將Kickboxing理解為「泰拳+空手道」,甚至泰拳比重重很多,因為個人覺得現代泰拳的手部攻擊多是拳擊風格。

日本漫畫「破壞王」,裡面主角澤村典隆用的蹴道即是踢拳道。

 q2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B8%A2%E6%8B%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