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某國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參訪特種哥,他是在某國特種部隊服役的軍人,擅長軍用刀格鬥術,記者去問當地菲律賓武術的人士,有關這種軍用刀格鬥術。

─ 他們說:『這種刀法和伊魯山度的一個老師他們的特色非常相近』
─ 又說:『世界各國的軍用刀格鬥術,都直接間接和菲律賓武術有關』
 

        特種哥從事的這種特種行業,是該國軍方培訓的特殊人才,特種哥深怕被秘密特務知道洩漏軍情,會被暗中處理掉,因此以下內容,記者作了一種『文意馬賽克處理』,讓你有看沒有懂,看完只有爽,但是甚麼都學不到的絕妙意境!
 

         記者靠翻譯蒟蒻跟特種哥參訪,特種哥本身沒有學過菲律賓武術,特種哥跟記者講到攻防的基本觀念就是要 relax,有時候難免被刀割到,但是被割到也有分深淺,如果保持『抹布覆蓋法』,可以讓自己在拍掉對方的刀時有著較低風險!

 

         他的持刀法有分正握和反握,值得一提的是反握部分,他的持法在菲律賓武術中,是極為少見的『刀刃向自己』的方式,而這種『刀刃向自己』反握的方式,也有因應的技巧,也就是說『刀刃向自己』與否,兩種技巧很相當的差異!
 

─ 記者很專業的點出『刀刃向外』一派的疑慮:『不會常常割到自己嗎?』。
─ 特種哥說『刀刃向自己』內側可以控制兼割擊殺傷力很強!
─ 記者繼續點出『刀刃向外』一派的第二個疑慮:『對方這樣砍要接哪裡?』。
─ 特種哥以兩人皆反握方式對峙為例,對方一砍來,我接的位置跟『刀刃向外』一派一樣。
─ 『刀刃向外』一派代表驚呼:『這樣就割到了阿阿阿阿阿阿!』
─ 特種哥說:『可以將手背平貼刀面』
─ 記者:『真的耶,對方刀再利,也只能替我除手毛而已!』

 

    特種哥禁不起記者一魯再魯,只能偷偷秀一些部隊限定的訓練技巧,像是『刀刃向自己』有雙人訓練模式,手背一拍擊後,馬上用刀刃勾回,熟練程度有著高素質的軍事專業!

     第二個技巧,是正握刀的模式,好比臉書上面的影片,在航空母艦甲板上面,有兩個米彩軍裝白人持刀對治格鬥的fu,當敵國小兵上方砍來,我使出掌背拍擊順勢黏住,然後對方的手臂好像烤香腸般,被我劃了兩刀〈比較容易熟〉,又被我用刀刃邊格邊割的挪向另一邊,CP值有夠破表 Der!


     第三個刀法,就是有小吃攤老闆為了煮粉腸湯〈粉腸在中部和南部是不同東西,喜歡美食粉粉們注意蛤〉,就直接桶我肚子,試問單兵如何處置?特種哥單兵,還是用不過剛不過柔的韌性,邊拍擊邊將對方的手腕上架,此時也沒有閒著,好像在割北平烤鴨一樣,順勢給他劃一刀,上下交錯的方式,加快了攻擊速度,然後繼續用上面那個 CP值有夠破表的招式 ─ 『邊格邊割的挪向另一邊』,此時電玩畫面會喊出excellent 慶祝你的勝利。


    【林北記者小劇場】
    這種多連斬的攻擊,讓對方單兵送到醫務所也沒救了,敵國突擊隊長快準備國旗蓋他吧,他也算是英勇善戰,只是遇到我這個戰神,算他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