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1 : 淺草寺買的"侍" 短T)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 綜合報導] 

         PTT的名言: "如果去東京只能去一個地方那就是淺草",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了淺草寺, 雖非假日白天還是擠滿了人潮, 頂著台灣夜市強國的驕傲, 我光是早上到傍晚就走了好超多趟仲見世街, 常常因為店家人潮不多, 總不好意思一個人看東看西太久, 怕他太有禮貌來招呼, 傍晚離開之前一直想找一個有關日本傳統武術圖樣的T-shirt, 想說在這邊用黃皮膚加上應景的衣服, 偽裝成日本人能更像一點, 畢竟俗話說: When in Japan do as the Japanese do!  不過一直都看到不喜歡或是顏色不對, 或是有些圖案連日本人都覺得很假, 像是拿來騙觀光客的東西, 最後在較少人的小市場周圍看到這件T-shirt (圖1), 雖然有幾個英文字有點哄觀光客之嫌, 但是疲累的我已經可以接受了, 畢竟在之後萬一碰到日本古裝時代劇的拍攝現場, 穿這一件會比較應景些; 問老闆是否可以從包裝塑膠袋中拿起來比一下size(os:日本不是Service都暴強ㄇ?), 他臉色不好的搖搖手(我喜歡ㄉ是瑤瑤ㄉ手,不是老伯ㄉ手), 後來離開附近晃晃思考一下又折回來買了10XX日幣, 這件後來也成了和日本人拉近距離的社交工具, 喊一下Sumaurai再比個劍道打"面"的動作, 就很格鬥宅了!



(圖2 : 學習院附近<目白不動尊>佛寺的鍔塚)

         記者後來也去過<目白不動尊>佛寺, 他是附有墓園的佛寺, 日本很多佛寺都附有墓園, 所以可能會有一個小房子供人禪修-接待-洽詢之類的, 比較起來, 日本的神社來參拜的人停留時間較短, 我估計平均每人包括洗手-拜拜-丟香油錢, 花<2 or 3min就走人, 很像在販賣機投飲料走人般無情, 不像tw拜拜還燒金紙放水果拿著香走來走去, 甚至在旁邊坐著談天ㄉ, 後來我也專門準備5圓(NT 1$), 在住處附近神社祈福, 和老人的原宿-巢鴨的觀音廟祈福, 觀音廟在亞洲各地都有分店, 真強! <目白不動尊>佛寺圍牆內, 有櫻花樹+石燈籠+日本矮簷, 記者電玩玩太兇(有歷年成績單為證), 誤以為是電玩<侍魂2>霸王丸斬斷石燈籠的畫面, 而石製刀鍔也可以立塚(圖2), 武士道精神真的發揮的很透徹, 若說石製刀鍔的話, 整隻刀劍推測石製亦不為過, 難道這是石中劍故事起源 ^^(武士道精神)是我長時間興趣去了解的日本議題, 而(武士道精神)在二戰時也被主戰派拿來利用, 他就像是雙刃刀, 有利有弊, 在不忘卻台灣日本歷史仇恨前提下, 我去欣賞(武士道精神)好的那一面; 之前有白人節目名為找尋武士道, 是以宮本武藏小說為主軸, 去參訪他到過的地方, 而另一個節目有間接指出他們認為最能代表武士道的武術是居合道!


(圖3 : 池袋西武線的現代武將)

         記者在池袋驛看到有人在推銷東西(圖3), 他穿兜鍇盔甲, 盔甲哥很樂意給我拍照, 也很配合乖乖站好, 我ㄉos是: 武將穿了盔甲為何不帶刀槍ㄋ, 連末代武士阿湯哥看了都要噴湯ㄌ!  在東京這樣的大都會區, 我發現在街上人來人往, 人和人之間的行走距離比在台灣近了許多, 常常發現我和別人靠太近了, 想要離遠一點的感覺, 有台灣網友在網路上也說對面來的人好像近到要撞過來, 在地下的地鐵站也是, 而且他門走路的速度超快, 差不多都在競走, 極少部分的人還會小跑步, 我在東京還是保持南台灣度假心情的漫步, 曾經有被兩個對面來的OL先後用公事包直接撞下體的經驗, (Q: 為何都是女的? A:阿知,我可能長一副痴漢樣ㄅ), 通勤時間真的很誇張, 人擠也就算了, TW擠不上電車MRT就搭下一班或自認倒楣, 他門擠不上還拼命擠, 我在裡面真的骨頭快散ㄌ, 後來學聰明了得躲開通勤時間, 車站WC對我還有ㄍ用途, 就是放鬆上wc便便, 他門WC裡面的坪數和台灣車站wc差不多, 但一樣ㄉ東西為何那邊很幸福, 因為JP很多地方的私人機構wc面積都很小, 我住的地方wc唯一的空地就是放腳的地方, 連坐馬桶要起身都要很小心, 更別提要轉身按馬桶了, 每個步驟環節都要很拘謹, (這樣的訓練可能哪天我會變成日本人拘謹的A形性格), 在地鐵WC相對面積大太多了, 可以4平8穩的演奏交響樂, 想想tw這方面真ㄉ太幸福ㄌ


PS. 本系列文章的相關回覆, 不提供過於隱私資訊, 難道記者習慣在日本街頭, 色咪咪看萌女也要跟你講? 而且記者並沒有意務跟別有居心ㄉ人說我先後去日本幾次?一次去了多久?(一次多久是我強項, 不過你無法過問我ㄉ隱私,我不想進北平烤.....鴨店)...所以提問之前要有準備, 我可能不會回答你你想知道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
YOUKU影片: 關鍵字 "永远的武道 " (介紹: 柔道, 養神館合氣道, 琉球空手, 空手道, 雉刀術, 斬道, 居合道, 劍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