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中公園的湖心亭畔訪問受身哥,遠近湖面上波光粼粼,等等小編好像看錯,閃光不是來自水面而是來自船上的情侶,真的『波光粼粼』耶。好了小編學跳高選手一縱,翻身旋轉落回主題,在【[個訪] 受身哥護身倒法上集 (親身體驗)】中,已經列出受身哥在世間打滾的經驗,不過呢我們還是有一些問題要問受身哥。

 




◎小編問:『受身哥你的一些護身倒法的個人使用故事,都說使用前都有想到要護身,真是唬濫耶,真的危急都是自然反應,哪有時間給你思考? 』
受身哥:『理論上應是如此,我很贊同這論點,但是經驗上,我車禍使用護身,都是有自我提醒的,為啥有時間讓我想,我也說不上來,反正我之前就是這樣就是了 』


◎小編問:『前方護身倒法有幾種? 』
受身哥為大家整理如下:
─ 基本型 -向前摔出〈ㄆ一ㄚ〉一聲側翻在地上
─ 合氣道型 -向前摔出,滾起來轉180'之後馬上面向敵人。
─ 柔道型 -向前摔出〈ㄆ一ㄚ〉一聲後順勢以兩腳掌接地起來, 但是還是沒轉180' 。

 

◎小編問:『練習空摔式護身倒法適合的場地?』
受身哥為大家整理如下:
─ 新式塌塌米〈很貴那種 =.=〉
─ 塌塌米
─ 較大體育場〈像是台中或鳳山體育場〉跳高厚墊子上


◎小編問:『適合練習前滾式護身倒法的場地?』
受身哥為大家整理如下:
─ 自家有點厚的巧拼墊上  
─ 海岸沙灘上  
─ 在彈簧床上

受身哥另外說有些場地千外不要練的〈也就是你摔完會喊不要不要的〉,下面受身哥都實驗過 :
─ 在游泳池畔,用護身空摔跳水,有點痛大家別學
─ 前護身空摔在草地上,因愛現所以不痛
─ 空摔前受身在水泥地上

 


█ 受身哥推薦給大家參考的受身資料 █
傘兵的護身應是中國摔角的動作
蘇俄前方護身倒法〈小編抖抖:這種肩膀不會撞到嗎? 〉

 


█ 受身哥教朋友實錄 █

      受身哥這幾年來陸續教朋友護身倒法,自認兩小時之內給你教到好〈小編覺得:這SLOGAN頗有說服力〉,這裡就舉某天教受身哥S君護身倒法為例:

     受身哥一開始先叫S君把柔道帶綁起來,做完操後要他回憶幼稚園的前滾隨便滾一下,S君會滾就隨便塞一句〈很有資質〉給他打打氣。

     後來簡要講完前受身的幾個粗略重點,S君第一次翻完就差不多60到70分,一般人第一次可能亂滾不是太正的前滾,不然就蠟筆小新那種叉燒飯〈叉燒阿~ 叉燒~〉的滾,沒看過接近50分的。

     再之後受身哥邊叫他高蹲和站著翻,輔以側方護身倒法,他慢慢適應拍地板,又被受身哥唸了好幾次前手要撐,S君總算改好了〈一般人可能假設唸100次才改,S君只需唸不用50次這樣的比率〉。

    受身哥再教幾個花招,和跑步前摔,被人暴力推前摔,差不多功德圓滿了,最後又教後倒護身三個版本也才不到兩小時,因為S君很強學的超快,所以前受身的教學只有一小時,真的打破受身哥的紀錄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