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的白蘭弟記者 泰國SNG連線報導]

        白蘭弟記者是本社海外部門的武術參訪記者,算是山林北怪的同事,如果你問山林北怪:『那位同事是什麼人』 ,山林北怪只會回答你:『同事』天涯淪落人,懂嗎?說到白蘭弟記者同事,他私下對於蘭花養殖極有心得,蘭花參賽皆以白蘭花作品奪冠多年,以『白蘭王』享譽蘭花界,山林北怪記者有時候跟這位記者同事講話的時候,時時聞到白蘭﹝花﹞的芬芳香味呢,所以我也私下暗暗研究白蘭花,當然目前我的小白蘭﹝花﹞,實在比不上白蘭弟他大白蘭﹝花﹞的神人境界阿阿阿。

        白蘭弟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以普通老百姓的身分參加旅行社的泰國之旅,他為了這一天已經做好多年準備了,他練習泰文多年,餐餐都吃三碗豬腳,他的手指也保養多年,希望能和泰國傳統翹指舞者在手指美白和柔嫩度兩項PK到決賽,此外白蘭弟因為電影拳霸東尼加會跆拳和泰拳等,也去練了多年跆拳和泰拳,計畫一下飛機就有當地拳手來挑戰﹝一直縈繞腦海的畫面是街頭快打中,泰拳手和韓國跆拳在飛機前決鬥畫面﹞。山林北怪記者直覺這樣格鬥能人去泰國,一定會吸引許多格鬥因子來聚集﹝就算沒有也會因為講話太白蘭‧‧‧花,也會有需要用拳腳應付圍毆場面,這些日本惡搞漫畫都有教他﹞。於是山林北怪記者就派遣這位格鬥控採訪任務 ,在泰國看到任何有關武術的東西,都要跟台灣本部做即時報導,白蘭弟飛機起飛時,山林北怪以看史蒂芬席格動作片的心情目送他而去,不過他若像是動作片那樣邊開槍邊爬下機艙跳機,我也不意外了﹝因為那是他的意外﹞。


(泰拳T-shirt,圖樣有手榜拳帶等特色)

         白蘭弟記者第一天就跟團衝去看過人妖惹,他懷疑泰國當局為了台泰友好關係,派出長得像隋棠和安心亞的人妖來接待大家,不過山林北怪突然回想起住家隔壁住的泰國女生,我都會不自覺懷疑她們是女的嗎?還是人妖呢?檢查也『檢查』不出來吧?﹝筆記ing:事先知道她們是男的總比事後知道好﹞,山林北怪想到以前有個電影叫做『美麗拳王』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主角他為了變性籌錢,就去打泰拳拿獎金去動手術,說到泰拳電影,一開始就是由拳霸帶領風潮,一些人都是看完拳霸去練泰拳的,跟葉問詠春很像,全民最大檔的郭子乾可能會講:『電影演什麼你就學什麼就是了,難道看了夜夜磨刀的女人,就要去練劍道嗎』,看了食神不就要學著進少林寺被十八銅人打的半死,看了古惑仔人家鄭伊健進洪興幫,在FB上不就要學他們一樣亂加入奇怪的社團嗎?不管電影怎麼演泰拳現今仍享有立技最強稱號,白蘭弟記者一路上跟著導遊介紹的景點,東瞧西望嗅不到任何有關泰拳的蛛絲馬跡,人都到了泰拳祖國了說,難道誤入文青團,還是誤入進香團和貴婦團呢?一路上導遊都介紹宗教的東西,還有貴婦用的寶石燕窩等高價品,總之就是凱子團就是了,總之白蘭弟記者滿腔戰意,卻沒有一家泰拳館供他挑戰,獨孤求敗求一敗有點難,白蘭弟求戰更難,好比眾鄉民急著要上B奮戰,網路卻突然斷線一樣了然‧‧‧于胸,最後他買到了泰拳T-shirt,馬上連線給山林北怪鑑定,山林北怪一看不得了阿,衣服下面那是大條雨傘節嗎,雨傘節也要穿小可愛嗎﹝白蘭弟發瘋喊:Discovery沒有演這齣阿﹞,還好那圖案不是騙騙觀光客的外行畸形圖片,上面圖樣有手榜拳帶等特色,可能是屬於傳統泰拳的特色,不過這種膝撞絕招經過白蘭弟一番詮釋,該招式什麼都不用改,把上圖右轉90',就是寢技最強巴西柔術的剪刀摔(Scissor Sweep),原來立技最強和寢技最強之間,是靠剪刀摔來維持這樣剪不斷你還亂的關聯。



(心技道場 http://shingi-gym.com/?lang=en )


         白蘭弟記者這個旅行團是五天四夜的行程,蠻符合白蘭弟如次白蘭武士(54)格調,這天白蘭弟在
住的飯店旁邊看到上圖這個空手道館 ─ 心技道場,這是在泰國曼谷捷運站 Phra Khanong站旁邊,白蘭弟跟台灣的山林北怪同事連線後,提到他們網頁中有說:(We accept the tour at any time. On experience in the free trial has been made ​​to look at the actual eye, please consider enrollment), 白蘭弟記者心悸﹝心技?﹞的傳訊說:『唷~歡迎旅人免費體驗呢』,看到他們FB上的簡介和相片,大概知道是新式空手道的訓練方式,﹝也就是加入泰拳和寢技元素,打拳手擺放像是招財貓的架勢,還有穿空手道衣在寢技對打﹞,山林北怪不管三八二十四的慫恿他拜訪人家一定要空手去,才顯得出對空手道的尊敬,不過心一想就算道場有free trial ﹝免費體驗﹞,但是你可能沒有free time阿,因為旅行團宗旨是以洗腦推銷為目的,不會讓你有多餘自由時間的,加上旅行團所有行程的自由活動時間,道場都沒有上課,不禁讓人懷疑白蘭弟記者,一定是早上沒去便便,一直帶賽才無法去假上課真踢館,哭哭!這天是回台灣前兩天了,白蘭弟已經到崩潰邊緣了,他找不到泰拳館進去當大爺消費,空手道館又無法了解消費者心中真正的需求,白蘭弟怒了,山林北怪安慰他說:『難道你現在已經不堅持泰國武術採訪立場了嗎,就算是台灣本土跌打損傷國術在那開分店,你也不挑了嗎?』,白蘭弟記者哭著說:『黑鴨,戰就對了』,這自暴自棄的想法,正如毛澤東的西方友人毛澤西所說過:『不管黑鴨,白鴨,能吃的就是好鴨』。



(照片中間黑色一卷一卷的就是泰拳褲,左邊掛著褲子也是泰拳褲)

         白蘭弟記者這幾天在泰國真的過泰爽了,就是假採訪真度假,他跟台灣記者連線報導泰國情形,好像是白蘭式雞精喝過量在醉言醉語,而武術採訪都沒有構到邊,山林北怪在台灣這邊天天下雨﹝比魷魚正的憂鬱症都快發作了﹞,白蘭弟在那邊海邊笑嘻嘻的游泳還怕曬黑呢,說不定還有美人魚游過來艷遇的機會,只是山林北怪一定會酸他:『這麼美的美人魚,變性變的可真成功呢,ㄎㄎㄎ』。還好他在回台灣那天,在機場免稅店有看到泰拳褲,就像上圖那樣掛著,泰拳褲的特色就是的褲頭皺皺的,很像國小穿的體育短褲皺皺褲頭之特別加厚版本,只是近來有些泰拳手比賽時候,喜歡把褲頭外掀,算是一種比賽暗黑術,也就是平常極盡所能在褲子裡面生產又臭又髒的污垢,比賽把褲頭外掀把裡面污垢翻出來給對手聞,正所謂『好的污垢就是成功的一半』,可能有些台灣上流社會的文青階級,可能會用小丸子卡通中丸尾正經語氣問說:『褲頭外掀不是看起來很拉塌,被學校老師唸還不改,馬上就被寫聯絡簿了嗎?』,白蘭弟記者會用豬太郎口氣回答:『噗!只要很多冠軍泰拳手這樣穿,就是風潮和流行啊,噗!』,所以這種『成者為王』的現象,只要你變冠軍,愛內褲外穿、改成洞洞褲、或是愛加蕾絲,你就是流行指標的代言人,但是輸家穿的有點不合宜,馬上被噓到爆,如果丸尾文青無法想像,就好比在台灣的普世價值:『帥哥放的屁都是香的,宅男笑的再甜都超級猥褻』的道理是相通的。不過說到免稅商店的泰拳褲,定價一件590元,有比在台灣買便宜,不過白蘭弟沒有泰銖了,我們記者同事們極度懷疑他在人妖那站花了太多錢了。



         最後白蘭弟記者準備去候機室前,在機場內看到一個廟宇的建築物了,他又馬上連線傳相片給台灣本部,意思是:到此已經不可能有跟武術相關報導了吧,沒有他的事的話他要準備下工去跟空姐要電話了,不過泰國拳霸控的山林北怪,是抱持『人人有功練處處是武館』的心態,建議白蘭弟把他在台灣學到的泰拳在這座廟宇前筆劃一下,比照拳霸在廟前面邊喊聲邊打拳的電影畫面,邊使出八臂拳藝邊向廟神祈禱,祈求拿下下一屆記者盃拳王腰帶,不過他根本不理會台灣情侶去死去死團對他發出的警告,就趕著上飛機找空姐了,可憐!我不禁嘆氣:『你怎知今日空姐不是昔時空少呢,噗!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