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古泰拳]  無盡武館楊子玄老師(上集)
(從興雅國中遠望101)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的記者在某幾年某幾月某幾天,再度去興雅國中參訪楊教練的泰拳課,小編看到角落有國中小情侶摟摟抱抱的,想到還是小編國中時候還只是蠢蠢的愛,手都還沒碰到,老師們就來剪斷我小指那條姻緣線〈害我現在沒桃花,老師要列隊負責〉,總之送給他們廣播主持人〈羅一分〉講過的話:『青春就是做該做的事,犯該犯的錯』 〈還要加上經典的《歐齁齁齁》笑聲〉,希望他們別犯不該犯的錯蛤!小編瞧著黑暗中的他們,比戰術手電筒爆閃模式還閃,體檢報告出來說林北瞬間變成極酸性體質惹!小編不禁酸入肥腸化作男兒淚,下面來首王傑的『英雄淚』,老師請了:

~看過冷漠的眼神~
~愛過一生無緣的人~
~才知世間人情永遠不必問 ~

 

[參訪古泰拳]  無盡武館楊子玄老師(上集)
2013,05.08  -WTO姊妹會27台 -楊子玄(和曦)

 

     國中閃光好一會才消失,可能轉移陣地了,好了,上面寫了一大篇跟主題無關的言情短文當開場後,咱們正式進入主題,看看練習場地這頭,上一堂是菲律賓魔杖課,結束後大部分學員都繼續留下來練習泰拳,小編看到大家都紛紛戴上MMA手套,心中一驚:『難道他們都知道小編江湖的壞名聲,要無預警的開扁我嗎?』,原來只是課前準備〈小編僥倖逃過一劫,臉書附註:覺得安心〉。

 

    課程一開始楊子玄老師跟學員們做泰式敬禮,動作是開腿合掌鞠躬,今天主題在膝撞,楊老師要大家配合三踏步節奏,練習往前頂的膝撞,楊老師說手的動作也分幾種,像是雙手一起把敵方正拳帶開、把人Clinch等等。後來兩人一起練習組合動作:
 ─ 敵方餵one - two:我拍檔下做膝撞 〈或是勾頭〉,拉或推開手臂給于拳打腳踢。


    楊老師在上面基礎上加上複雜的牽制動作,還有加上Silat的壓脛骨勾絆技巧,令人印象深刻!接下來楊老師介紹泰拳首相撲Clinch配合膝撞,強調實戰上不可能兩手同時間抱頭,〈不像小編實戰上只想爆頭〉,要很穩定的一手接一手勾頭,此時的膝撞偏重側方打擊頗特別:
 ─ 敵方餵one - two:我拍檔+起肘檔下做膝撞,去接首相撲,側膝撞完撤後腳甩人,繼續側膝撞
 

    楊老師上方技巧中的『撤後腳甩人』 ,強調要用身體力量別單靠手力,他看記者一臉不信就要小編出去試鹹淡,媽丫,小編的頭被甩到天昏地暗,上輩子是牛的記憶被喚起,農夫就是用這招把我牛頭牽來牽去的〈沒關係!這世人和你當牛,相賭ㄟ丟,哞〉。楊老師繼續加入有脛骨檔技巧的組合拳:
 ─ 敵方低鞭腿:我方用脛骨檔下,單手邊推開距離後,給他one-two加勾拳


 
[參訪古泰拳]  無盡武館楊子玄老師(上集)
(這次沒有拍相片只好用上次高雄拍的相片充數一下)

 

    課程結束時,楊老師突然問學員,要不要練脛骨,幾個新生開心的說好,接下來的情形如同人家說的歇後語『蒼蠅戴龍眼殼』 →蓋頭蓋臉〈不知死活〉,楊老師馬上就用他宇宙無敵超級硬的脛骨,每人踢十下鞭腿,大家都受不了了,小邊開天眼看到大家的深處靈魂早已內牛滿面,這是一種超強體罰吧,難怪一開始只有不明究裡的新生開心要練脛骨,舊生已經抖抖怕Der了!

 

 


臉書帳號 ─ JKD Kali Kungfu - Uno Mas 無盡武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