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捷運4號出口的台北科大入口)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北科大校園採訪SWOT君,會選在台北科大純粹是緊鄰捷運交通方便、採光好、生活機能佳,此外跟專訪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記者上網查到北科武術性社團有國術社、劍道社、跆拳道社、柔道社,希望校內的眾武術團體,不要因為記者沒先去拜碼頭,就先請記者吃一頓粗飽喔,我胃赤酸肝不好難消化﹝ㄏㄚ/﹞!

        先提長洪武術的訓練內容,他是以北派長拳和南派洪拳為宗,其中北派習練彈腿、埋伏拳、查拳、、、等拳術,而南派習練虎鶴雙形拳、鐵線拳、五形拳、十形拳、、、等拳術,另有眾多器械套路。山林北怪記者曾在大桃園地區遇到一位當地俠客,是專精長洪武術的牙醫師﹝經SWOT君說明是全家福牙醫診所﹞,聽說他早上要練拳,所以診所都是下午才開,我不禁好奇他會用哪種勁道直取他要的那顆牙呢?病人光是被他掌風吹到,馬上不用局部麻醉,差不多就暈過去全身麻醉了吧,科科!

        SWOT君是K大待了五年的國術社,K大國術社專練長洪武術,SWOT君在社團擔任高級幹部要職,身兼高材生和國術專業,真是接掌文武半邊天,這天在台北科大內某建築物外遮雨的小廣場上,記者學起鄉民瞎起鬨,請他開始打蛇形套路,個性隨和的SWOT君一開馬,居然如同日蝕般,深墨浸黑周邊的五顏六色,頓時氣氛變的肅殺起來了,平時有杯弓蛇影(似乎誤用成語了XD)習慣的記者似乎看到美杜莎(希臘語Μέδουσα)─ 希臘神話中頭髮都是蛇的美麗女神  ,原來SWOT君手部似化身多條蛇頭,有勾擊、有搓進、有纏繞,而身法相隨緩急有度,實在不輸賽場上選手,真是連豬哥亮都會歪著頭說讚讚呢!蛇形似是「工」字的演武路線,SWOT君跟記者說蛇形是他會的套路中最短的套路,記者覺得這個想廣場如果有聚光燈highlight於此的話,SWOT君就會像是VR快打的方形擂台上,打套路的3D格鬥家了說!



(SWOT君打怪時身上的神兵配件)


[長洪武術]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長洪武術推廣學會網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