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在北口假裝在看相機拍了什麼, 其實在按快門, 我真怕編號37號的品組社員來扁我)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東京池袋車站北口報導] DVD鑑賞(かんしょう)

        池袋北口算是華人聚集比例很高的地方,這次記者山林北怪桑一出北口,就聽到旁邊地下道有北京腔廣播說:『不要騎單車下去要用牽的』,往前走又聽到有華語說什麼華語日報免費索取之類的,根據當地華人說:『誰拿就表示他剛來池袋』,有個當地來自大陸的青年來這邊餐廳打工邊留學,真是辛苦的很!途中有家小家藥妝雜貨店,再往左走過去一點有幾家大家的藥妝店,要講中文要找華人來這邊就對了,台灣和大陸人真的必來這邊選購!

        圖片上面的吉野家寫本店,真的是在這邊嗎? 他們的吉野家常常在打折,但是牛肉飯的肉都柴柴的, 不像松屋好吃,奇怪的是在日本低價位的吉野家,在台灣變成中上價位的平民餐點後,肉變得比日本吉野家好吃多了,不過台灣吉野家不會給你味增湯。

        記者山林北怪桑繼續往二丁目方向走沒幾步,晚上才有的『DVD鑑賞』熟悉的映入眼中,當地某華人說:『DVD鑑賞』廣告看很久的人, 一種是像貌似變態如山林北怪桑這樣的,是可能馬上要『試鹹淡』,另一種貌似單純的可能是剛來的華人在猜漢字的意思,這種『DVD鑑賞』有時會搭配什麼『個室〈こしつ〉的漢字,或レンタルル-ム〈rental-room〉』,都是指要錢的隱私特強的包廂〈其實憑感覺就知道他在寫什麼了,台灣很多地方都很哈日〉,然後旁邊有三明治人在宣傳或是發衛生紙〈真應景〉,山林北怪桑想,跟他們買DVD有七天鑑賞期嗎? 是要鑑賞DVD硬體?還是軟體呢? 還是她們很可憐不懂IT,真心要我鑑賞DVD嗎?把我當DVD燒錄器燒的全身是火,把東西燒出來嗎?真恐怖,這種活動廣告都晚上才有,就是要在黑暗中發光發熱散播歡樂散播愛,如同櫻花吹雪飄落才放你走就對了,這種會擺"『DVD鑑賞』廣告的地區都有那種奇怪的馬殺雞,道地的日本人都知道:『現在大陸真的很強大,連裡面雇用的女員工都一定要made in China,才顯現世界工廠的驕傲!』。

        獨自站在街角,讓冬天冷風來清晰發燒的頭腦,發現旁邊等紅燈的人,又用北京腔講一些旅遊資訊,怎麼沒有台灣腔?也罷!過對街看到池袋的美食永祥生煎館,排隊長龍說明了日本人也接受這樣美食,就跟著排隊,排了10幾分鐘發現大約九成以上真的都是日本人,快輪到我點餐的時候,我發現裡面員工有用中文交談,我就直接用中文點餐,他們也不覺得特別,可能池袋新宿太多華人她們也習慣了,點了餐是生煎包,底部烤的很焦,蘸了醬油吃,味道不錯,而位子很窄跟電視播的日本拉麵店一樣窄。

        晚上22:00多,突然出現人型烏鴉,還以為到了『人形町』,結果是穿西裝套裝到膝蓋的黑衣人〈跟柯南裡面的黑衣人很像〉大拉拉站在路中央,真不知道在拉什麼人〈我只知道麵店裡在拉麵〉,走過許多街角一直等紅燈,真的越晚越等越有紅燈區的fu,記者杉侍郎桑等紅燈時有個穿的有點誇張打扮的日本妹,穿著長白襪露大腿with短裙走過來,雞哩括拉不知道講什麼,山林北怪桑自覺和cosplay無緣, 因為要play應該要cost不少錢,su-li-ma-sei的拒絕他,〈宅男記者心想一輩子中,對正妹發卡也僅此機會了,殘念! 〉,再說呢!說不定在哪裡又碰到老鄉,在奇怪的地方他鄉遇故知〈台語諺:相堵會到、、、〉,絕非人生樂事了!

以上是日本特派記者 杉侍郎桑在東京池袋車站北口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