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參訪泰拳 ] 泰拳冠軍宥勝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按照慣例參訪前小編都會做點事先準備功課,這次為了參訪泰拳,小編做的功課是看『破壞王』漫畫,不是小編愛翻老漫畫,只是在它之後找不到比他張力更強且劇情更白爛的作品(其經典程度,連周星馳都拿來當電影梗)。漫畫劇情是瘦小的澤村典隆為了博得大波女主角的歡心,於是加入蹴道部練習泰拳,但他每次遇到各門武術的超強對手,只得用奇葩的速成特訓,然後對戰時都是靠那百分之一機率奇襲贏的!這勵志的泰拳漫畫看完後,小編就信心滿滿的以澤村奇襲式的風格來參訪浪人教練(謝宥勝),浪人教練在國際賽的戰績已經多年在新聞有報導,因為實在很輝煌所以請大家就自己去Google新聞囉!
 

       於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編號08的小編來到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在上課前的休息時間都有學員追著浪人教練,問著補充營養和技巧等問題,真是好勤快。而今天學員程度分布很廣,有數名舊生、新手帥哥、漂亮妹紙四張、還有一個拳腳打得特別重的高三生,話說高三生教小編一種拿拳擊手套模擬皮球的遊戲,因為較大磅數的拳套掉在地上會彈起來跟球一樣,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遊戲發明,真是超級酷,想要偷偷跟手遊公司出售這個拳套點子開發<野球拳II>!
 

       一開始浪人教練帶大家做熱身,在做完幾組伸展動作後,就開始製造汗水了,像是開合跳啦、還有加上抬高膝蓋、加膝撞踢腳等,背景屢屢響著無情的計時器的聲音,讓大家汗水飆得更快。
 

[ 參訪泰拳 ] 泰拳冠軍宥勝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接下來是打靶練習,在兩個直拳和勾拳的組合打擊後,開始今天的訓練主題『如何應對敵方的前踹』,初階課程會教你採雙臂的消極防禦,但今天呢,浪人教練採用較為積極的雙手抓腳來應對,那隻手在上或在下都有關著後續的反擊策略,像是雙手甩開敵方腳後,縮短距離打直拳加上鞭腿,另一個組合拳是加上膝撞。小編嘗試用電玩的第一人稱來模擬,我踢出去被抓到甩出去,超級『3D 暈』的,還是讓自己變強一點讓對方『3D 暈』比較實在!
 

        此時『快打旋風』電玩魂上身的小編,居然將(雙手合抓抱丟出腳)看成主角『隆』雙手抱氣功團在腰間打出波動拳的畫面(其實真的超像的不蓋你),然後隆打出打出波動拳後,也要補上重手直拳讓敵人來不及救讓血條失血過多,最後使出究極鞭腿(龍卷旋風腳)來 K.O.,或是呼叫隊友泰拳『沙卡特』來使出膝撞。小編將上述攻略按法整理如下(不用謝了):

  ─(雙手抱)隆─波動拳: ↓↘→+攻擊
  ─(右直拳)隆─重拳:
  ─(究極鞭腿)隆─龍卷旋風腳:↓↙←+脚
  ─(膝撞)沙卡特─虎膝擊: ↓→↗ + K 


      接下來是雙人戴上拳套,來模擬攻防剛才打靶的技巧,像是基本的組合拳還有今天的抓腳主題,有的技巧是教練喊口號統一次數,有的是計時兩分鐘一直打,手用力打完還要抬到頭的高度,要是小編來下場練,手沒多久一定累到不舉,只能吃藥了。

 

       最後是大家恨死的體能加強,像是『抓腳跳』小編猜想可能是被抓腳時候我如何保持平衡,還有高低棒式,大家邊做邊(汗滴禾下土),實在是會累的好棒棒才叫棒式的吧!

[ 參訪泰拳 ] 泰拳冠軍宥勝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後記】

      上課中浪人教練對一位大叔說:『你練過空手道吧』?因為空手道有著專業的收手習慣,所以出拳後容易掉下泰拳戰鬥姿勢,但大叔的出拳軌跡又超順,浪人教練居然能(慧眼識空手道家),說他很猛能承受得住今天的練習,原來大叔年輕時曾是空手道校隊有著扎實的功底,今天上課期間也都在練習泰拳的戰鬥姿勢。話說多年前小編參訪館主 Victor 的時候,他也在上課期間對一個空手道底的學生說過一樣的話:『奇怪,你拳很怪,你練過什麼』?不像一般坊間教練會直接說:『新生手擺好,好好打啊,再放下來就用膠帶黏在你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