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北民生社區的運動教室,這是由(SCTM‧狼‧精恆詠春搏擊舘)三合一的研習,其中「狼」國際人身安全戰鬥訓練中心臺灣分部是由黃軍達老師所主持的。

    黃軍達老師偏好右架的戰鬥姿勢(不像小編在台灣只能左駕),一開始呢黃老師所介紹的防禦,是以雙手以(左拍手、右勾內肘、左殺手)的流程,將自己面門防禦的密不通風,而在防禦的同時已經縮短敵我距離,我可以視角度做出膝撞接摔的動作,或者可以以右肘壓肘方式做擒拿,又或者我在敵方外門時候,可以用右手推人中(不能告訴沒去讀者的)祕法,使他往後摔個狗吃屎。

   之後值得一提的,就是當對手右腳做前踩的時候,我千萬不能慌阿,我方可以往側方走邊下擋,此時不要有國小生跟我擺老:「我學空手道學到不想學了,白帶練習的型平安初段就有下檔了阿,這沒甚麼阿」,或是有大學國術宅嗆:「太極拳指襠捶要掛纏絲勁誰不會阿」。別傻了!鄉親啊!這絕對不是宅頭宅腦所空想的邏輯阿,黃老師是在隔檔後搭開著摩曼頓列車的老司機,順勢去打擊或是摔,此等神妙非爾等宅渣所能想像!


      然後如同上述的邏輯,在外門擋完對手右前踩後,我右腳去搶佔對手腳落下之地,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好好騎車,旁邊計程車突然歪入我這線道搶位的邏輯,我不是煞車就是跌到旁邊的下場,所以踢腿的人會覺得被擾亂平時邏輯,踢完怎麼滑一下就倒了,這個板式小編之前參訪和平柔道館時候,顧尚志館長提過有種掃腳時間點,是在敵方踩落前掃腳施技,敵方有種踩到香蕉皮,發出「唉呦A阿」慘叫聲跌倒,勝方在賽場中就能看自己國家國旗升起,邊好棒棒唱著國旗歌惹。

 

【後記】   
  「狼‧國際人身安全戰鬥訓練中心臺灣分部」積極發展俄羅斯格鬥和軍系武術,這次暑假也遠邀Sambo大師來台研習,多年來已經為台灣武術界介紹多樣大家沒看過的武術。

      

 

 

 

 

 

 


臉書帳號 「狼」國際人身安全戰鬥訓練中心臺灣分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