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綜合報導]

        記者面前是原宿明治神宮入口附近的"五輪橋", "時代劇宅"可能以為在紀念宮本武藏寫ㄉ五輪書@@ , 其實這是指當初的東京奧運, 日文的奧運就是日式發音"奧林屁股"(不然怎麼唸你教我!), 或是漢字"五輪"之類的, 最靠近柱子這邊的運動項目就是柔道, 這個橋跟柔道能扯上關係就只有這裡, 加上天色黑暗, 如果不是武術宅, 你能發現我輸你!

+說到奧運泛競式柔道, 很喜歡趴著做烏龜..我想到:"烏龍派出所"的日文=>"這裡是龜有公園......":"烏龍派出所"在 jp簡稱:"這是龜" 我也曾經指著問日本高中有學柔道的朋友說: 這是什麼? 我只能回答:"這是龜" ,故得證

 


(上圖是一家美津濃店的海報)

 

+N君(日本柔道家個人專訪)
- 2/23記者認識一位日本奈良某寺和尚N君, 他說2/24就要去昇段了, 我很好奇和尚學柔道, 他說在講道館8F館練, 那邊有很多選手, 他說日本是小乘佛教, 和尚可以娶妻吃肉的, 2/25 見面, 他已經拿到黑帶了, 他還會中. 英. 韓文, 其實只憑他光頭外型, 加上穿著柔道服, 給人觀感只是一個柔道家, 不會想到和尚, 正如一個柔道家憑著平時操練文化所以光著頭, 穿上袈裟拿著木魚, 也可能給人是一個和尚的觀感, 我想這就是"佛要金裝,選手要道服"諺語由來!

 +B君(日本柔道家個人專訪)
-他中學左右時, 練6年柔道, 很喜歡摔人, 日本人大多在學校時期都有接觸過柔道, 現在出了社會, 仍是秉持好鬥本性在職場上衝衝衝, 不過他柔道技巧都沒放下, 破勢取位仍非常犀利

 +O女士(日本柔道家個人專訪)
-2/22 有個看似大概快40歲的女士, 力量很大不輸男生, 在摔技部分他非常強悍, 利害到我都懷疑他把男生當娘門看, 寢技部分也相當積極, 心肺能力也是很優, 比很多男生都還要man, 不過一靜下來外型又變成一般家庭主婦了. 他說他是柔道4段,後來才知道他是53歲的OBS, 而且現在在開柔道接骨所之類, 日本很多橋骨之類的治療師都是柔道出身的, 感覺好像是台灣寫著"國術館"都是在治病橋骨不教國術, 他門寫柔道接骨所, 都以橋骨為主業!

 

修心塾(日本柔道專訪), 本來要去專訪, 但是世間不好橋, 去的時候都沒開! @@


修心塾 http://shushinjuku.web.fc2.com/link.html

 

tg.jpg
九州宮崎縣運動中心中的道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