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代田中光四郎宗師送我兩本雜誌對日子流的專訪)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大塚報導] 

        記者之前認識一位日本朋友道服繡"德晉会館",他說讀書時練過石黑流 和一位流柔術,這時期剛好由日本先輩角田先生引介,讓我去上日子流體術一堂課,角田先生和日子流田中光四郎宗師是多年好友,對方熱心想讓我看到難得的武士刀斬稻束練習, 要我周六去,我剛好調不出時間,後來才知道他門一個月才一次斬稻束練習,之前我沒打算去參觀古流等日本古武道的地方,一來是要找很多相關資料怕不得其門而入,二來是怕他們不喜歡外人等,所以這次有這機會要感謝角田先生引介,也沒想到這次居然有這榮幸參與練習。

        第一次去是二月的一個周日早上,我上課前40min到等活動中心開二樓的門,見面的是琉球古式空手道30年資歷的臼井教練,他會講英文,所以我們聊了一會兒,後來一帥哥美女走進來,美女代田中光四郎宗師送我兩本雜誌對日子流的專訪,我卻是空手來訪,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穿上日式道衣,用空手道榜帶法繫上白帶,想起一代宗師經典台詞:"一條腰帶,一口氣"。心中暗暗決定就賭這一口氣 :就算是繫白帶,也要當個像是"史上最強弟子兼一"那種頂尖白帶,讓日本人心中對台灣精神,除了311關東地震捐款外,還有一個白帶能綁住他門的心! 首先黑帶帥哥教我小太刀拔刀術, 和我學過的英信流有點差異,像是血振,以及小太刀規格都不同,後來日子流田中光四郎宗師進來了, 和我聊一會兒,現場只有我和另一位青年繫白帶,其他應該都是黑帶吧!臼井教練就以一對一教我,我真的不好意思,我只是來訪見學而已,他們很看重我連事前準備功夫也很足道。



        臼井教練教我一些基本身法,這些身法和我之前看過的骨法有點像,部份有點像空手手法,攻守理念又像國術,所以臼井教練說過宗師以日本古武道為主體,以各武術為輔,綜合而成的新流派; 值得一提的是"日子流小太刀"- 他的刀柄和大太刀一樣長, 一般小太刀刀柄比大太刀短,日子流小太刀所以可両手握,這樣的流派練習需求,他們也委託認識的刀具店特別訂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