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god.jfif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常看動漫電玩的宅宅們,一定常看到一種末端有鐵墜的鎖鏈武器,像是快打旋風的巴帝或是神劍闖江湖的反派都有著此武器擊碎大石頭的威力,這種鎖鏈武器叫做(萬力鎖)或是(分銅鎖),如果你以為這是武打片配角的無用武器,等你了解他的專業用法後,必狠搭時光機回去抽打自己無知的嘴。

(武器外觀和用法可參考下方武神館相關影片)
https://youtu.be/2jqdCT8tty8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小編前往神武館的修煉基地,道場的李老師年紀輕輕就是本部認可的七段,李老師定期去日本千葉縣武神館修行,武神館的創立者初見良昭同時是戶隱流34代宗家,因此李老師的師承如下:

* 宗家初見良昭— 李育修(黑帶七段)

一開始李老師帶大家做熱身,值得一提的是有個熱身在之後體術是使用的關鍵,形似蹲起斜晃臂,不懂的人此時只能模仿公園阿公傻傻的擺手。

【體術】

接著介紹基本課程,像是滾翻(分前、後和側方),這裡的滾翻並不滿足於護身倒法的用法,更進階的去閃躲敵人攻擊,或是因應滾翻加攻擊的戰略。

一開始的(體術)課程是教徒手技巧,他們的戰鬥姿勢採半身對敵,除了受力面積小,同時考量配刀緣故。今天主要技巧分別是(裏逆)和(表逆),這兩個技巧分別有點像合氣道的(反手摔)和(二教),但是也只有一點像因為非常不一樣。像是(裏逆)用奇特走位和前面奇特熱身,邊防敵手打擊又同時加強扭摔力道,輔以獨門的指節點壓法,就算擒拿沒作死就讓人痛的哇哇叫;而(表逆)考量面對比自己大隻對手時,用整個身體對抗敵人一隻手臂迫使失去平衡,這些完全和小編參訪其他流派的擒拿手法不一樣。

【萬力鎖術】

萬力鎖的用法除了動漫人物教你的甩打敵人外,多的是動漫無法教你的技巧,像是當指虎的擊打法,而更常用的是擋下敵人兵器或是出拳,這裡隱含忍者們不想公開給讀者知道的彈力秘訣,更有纏繞手臂和脖子的摔技,此時鎖鏈端頭的鐵墜又在最後階段加上關鍵性點擊法。

因爲真實的萬力鎖是金屬製,所以課程常以木製萬力鎖和皮帶來替代,雖然被動漫洗腦的大家多專注著各種奇特的忍者武器,但像是鎖鏈術各種技巧,仍是以基本體術為主,充分使用著全身力量,而非局部手力,如此使起萬力鎖才有加乘攻擊力,簡單講就是只要你基本功好,旁人看你戰鬥才有格鬥電玩的N連擊的殺傷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臉書帳號【戶隱流忍法-台灣武神館】

日本武神館本部網頁:http://www.bujink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