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4444.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Dan (Dan Imal Reid) 教練帶著幾個學生,環遊台灣做柔術館的拜訪之旅,像是:修羅場格鬥館和進行勢格鬥館等,同時呢,Dan教練也應逢巴西柔術高手小笠原誠先生之邀,開個特別課程。記者訪前也詢問過巴西柔術界中各線人,對於Dan教練的看法:

─ Dan的得意高徒某君說:『哈,基本上是傳統加一點modern,但主要適用與No Gi,所以就算是Gi的課, NoGi也大多可以用。 雖然技巧相同,但他的細膩度更高,所以常出現明明知道這技巧,但就是沒有他做的漂亮,還有教學風格提出重點要求。』

─ 小編問:『他的絕技是什麼呢?』

─ 得意高徒某君說:『蛋蛋教練的絕技?不小心就會被鎖喉了!』

─ 小編覺得孟孟達〈不是吳孟達蛤〉:『江湖失傳的見血封喉!!!』

─ 小編幫他設計對白:『你仙仔在你後面看到你說蛋蛋教練,他表情很猙獰!』

─ 喜歡假環島真練武的環島哥說:『我自己印象深刻的是各種足關』

─ 小編覺得要提一下這位大佬:『他講的很正經,其實他本性和蔡阿嘎的大頭佛一樣無厘頭』

─ 曾到高雄實習的醫生說:『我在這邊很容易中斷頭台和木村,幾乎都上no gi的課,哈』

─ 小編做總整理:『所以在產木頭的村莊,都用斷頭台給外人私刑?』

─ 實習醫生說:『不過他們這邊的上位控制,把很抽象的重心講的很具體』
 



       好Ler!問了那麼多人意見,小編又去他們臉書瞧瞧,每次練習都會集合拍照做些奇奇怪怪的姿勢,每次都有主題梗,像是沉思者、看遠方甚麼的,這是老外教授上課拍照點名的概念嗎?於是呢,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晚上,來參訪Dan教練的特別課程囉!

      一開始Dan教練要大家成亂七八糟隊形散開,開始帶他的獨門原地熱身,小編因為修為不夠沒開天眼,看不懂他們在做甚麼,只能大致說一下粗淺印象,就是熱身動作好像〈基本的巴柔熱身+疑似瑜珈動作+Dan的巧思〉,現場多不是Dan學生,所以就算是高段者都做的怪模怪樣的,呵呵!千萬別被羅馬大主教看到,不然一定以為這邊在做六芒星的邪教儀式,立馬過來驅魔處理!

        Dan教練很快就上課囉!第一個技巧是『足關』,是用『馬歇羅式斷頭台』手法做,再針對腳背脆弱面攻擊〈星爺喊:給我往死裡打!〉,最後用Bridge增強力道以及撐開距離,以防敵方過來拉我上身防禦。第二個技巧是『馬歇羅式斷頭台』,以『肘V對下巴』口訣串起今日所有技巧,此招重點用三寶格式說明,就是『收肘、握腕、提肘』,讓你瞬間體會到法國大革命時候,路易十六被送上斷頭台的恐懼!

       其次是教『Arm-in式斷頭台』,這個因為多了敵人手臂所以不好勒,所以用拇指外面的〈魚際〉去勒,勒到保證讓你心有餘悸〈魚際〉,因為不是那麼容易成功,又不好使力,所以Dan教練用上了腿幫忙,如同食神電影說的:『是洋蔥,我加了洋蔥』般,小動作有著大驚奇。上課時候Dan教練不時抽問現場學員:『我剛才說的重點有哪些?』,讓小編想起國小時候,老師常常亂翻書本頁數叫座號提問,叫到的人驚恐萬分,其它人幸災樂禍笑嘻嘻般,那樣的天真善良而生動活潑呢?


       最後是斷頭台的應用系列,當一個上位者〈菜皇:我將傾聽民意,謙卑再謙卑〉,如何在越位(Pass Guard)下位者時邊做斷頭台。Dan教練結合越位後剛好是適合做斷頭台的那一邊,將此招作為『馬歇羅式斷頭台』的最佳應用。這系列的第二招,就是如何保持優勢的佔到上位,Dan教練利用膝壓制和額頭頂地當Base,加上脊椎角度等巧思,迅速解決對手。這系列的最後一招,就是今日的核心 ─ 『肘V對下巴口訣』用不上時候呢,我轉用『日本合掌村秘傳奧義』 ─『合掌斷頭台』〈其實是小編偷取的〉,邊送他上西天邊雙掌合十祈禱。


      最後就是安排大家柔術對打的時間,打完就大家合照囉!小編覺得懷疑:『為何他們做鬼臉合照不比V呢?』,因為今天技巧的核心口訣是『肘V對下巴』,大家都要比V,變身成V怪客才有畫龍點睛的Fu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