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239_706312012802207_2689239788719105754_n.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各位在台灣的武術宅宅們,大家好!大家對於泰國拳的印象,格鬥漫畫上面強調『立技最強』,還是在模仿播球拍踢香蕉樹影片,趕快上傳到臉書社團供大家鞭呢? 亦或是聽信(用意不用力)的神秘耆老說的:『那是一門用蠻力的武術,老了就沒用』的傳言呢?不管如何,記者事先做功課,還是想要先去『假做功課,真看漫 畫』方式去了解泰國拳,小編先短評一下:
.破壞王:澤村典隆根本打不死的蟑螂,還會進化是怎樣?
.跆(泰?)拳旋風兒 :明明是泰拳,書名確翻譯成跆拳。
.其它 : 拳打腳踢、踢拳辣美眉。


[參訪泰拳] 來自泰國的的泰拳課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編號08記者去ENVOLVE泰國拳教學處參訪前,覺得自己身上的脂肪量過少等一下會沒有東西可以消耗,於是到附近有名的『豬血湯』補充一下卡路里,他們的豬血確實如江湖上傳言般滑似豆腐,別人說是綠豆糕和棋盤,小編卻覺得像是深紅色的豆腐,吃的滿滿一口,整口濃郁化做大大的滿足,豬血如同柔纖的指尖,在齒上彈奏著輕快的交響樂,(我旁邊寫美食專欄的小編,要我別抄他的美食文章,哭哭)。那美食部分就因為無法抄襲只得打住,小編肚子裝著一堆豬血,很有自信的要去打泰拳囉!

 

9591_706312039468871_7797819929841082366_n.jpg



    記者一進泰拳教室的門,就看到泰國教練身形超魁武,被他的『八臂』拳術打到,可能不用讀秒也不用送急診, 馬上XX卡快(小蘿莉天真的問:XX是什麼呢?),旁邊已經有準備比賽的選手哥一直在跳繩了,說到今天上課的學員很多,除了選手哥外,還有兼習空手道和泰 拳的班長姐、小時候練過跆拳道的跆拳哥、還有戰力超強的爸爸。



    時間一到就開始上課了,大家用泰國拜拜手勢敬禮後,就開始暖身和拉筋,之後加強一些體能,像是跑步跑很久(小編覺得:看到眼花鬥雞眼),還有跳很久的跳繩(小編看很久有殘影,覺得:好像看到草履蟲外面的細胞壁),休息時候大家榜上手綁帶囉,友人的手綁帶是紅藍白花花的樣式,應該是泰國製造的。

 

166045_706312056135536_7887909725142152058_n.jpg


    接著開始打靶練習,大家圍成圓圈,教練在圓心,面向你要你打One-two,兩輪後就換成肘擊還有勾拳之類的動作。然後大家排隊,用鞭腿方式踢教練手上的靶,(小編覺得:跟跆拳道館排隊踢左右旋踢有拼,只是一個有穿白色道褲,一個光著小腿),他們的鞭腿要求也很奇特,就是原本前腳是虛的,直接原地轉腳後腳就踢了,可能是為了加快速度,還有踢時候曲起左臂護著左太陽穴,還有還有!他們也跟跆拳道一樣能快速左右腳交換,然後全力把力道踢出去,真是太猛啦啦啦(小編使力握拳眼中冒火,覺得熱血)。接著泰國教練對大家的初級訓練,是遵循泰國傳統拳館的模式,就是臨時要你對拳靶做某個打擊,訓練你的反應,泰國教練好像有無數個組合拳方案,不斷的挑戰大家的神經,(小編突然想集資開發泰拳手遊,聘請教練當泰拳大魔王攻擊模式的顧問)。


    下課前大家還要排隊踢高鞭腿,還有整排前進做膝撞好幾回。教室內的溫度一再在升高,外頭是冷颼颼的寒流,裡面卻像是泰國熱呼呼的炎熱高溫。 

[參訪泰拳] 來自泰國的的泰拳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