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西洋劍] 史實歐洲武術 HEMA 之英式軍刀 (先後之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TMMA古亭館參訪拳擊課,古亭館算是TMMA較新的分館,他跟其他分館最大的不同,是他可以穿鞋子進去練習,完全不用換鞋子。
 

     今天的是張博堯教練教授拳擊初階課程,本文最後有列出他輝煌的戰績,一開始他要學員們跳繩,也就是古亭館可以穿鞋子進來上課的特性,大家穿著鞋不用擔心被跳繩打到腳,此後若有人沒有跳繩的現象,將不能拿繩子打到腳痛當藉口,完全是你體力不行不想跳了,小編已經看透館方體貼的一面了,哼哼。
 

     今天大部分課程的是拳靶練習,像是 one-two加上左鉤拳等,也有以2D電玩中橫向作3D效果的進階動作,像是藉由敵人出拳時我旁閃蓄力,轉身到敵人右邊的死角盲區,再給他組合拳吃到飽,有別於一般閃法,這邊只有順時針轉15度以爭取時效。期間教練也跟小編說:「要學會閃兩邊,不然敵人只要防你一邊就好了」,所以教練也教了閃右邊的技巧。
 

     最後是練習反應的課程,當敵右拳打我右肩,我練習閃退右肩 (有別於往前側肩的基本技巧),先練習我出右拳,偷偷搭便車尾隨他收回手的軌跡去打回去。最後是同前敵右拳打我右肩時,我閃退右肩的同時,左拳就順勢從敵手外側打過去了,這招小編只在拳擊漫畫和職業拳賽才看得到,這邊的教練卻要大家成龍成鳳,真是用心良苦阿。

       小編訪問一個阿伯級的學員,他雖常常氣喘吁吁,但是力頭有夠飽的。
‧ 小編:「古亭館似乎新開的,你來這邊多久了」

‧ 阿伯學員:「我來這邊已經四堂課了,之前在其他館人超多的,這邊人比較少比較能專心練習」

‧ 小編:「所以你比較喜歡這裡」

‧ 阿伯學員:「對阿,我主要也是只跟著這位張教練練習,我比較喜歡他的教法」
 

[參訪西洋劍] 史實歐洲武術 HEMA 之英式軍刀 (先後之

 


[張博堯教練]
證照資格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 C級拳擊教練證
台灣踢拳協會 C級教練證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 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證書
心肺復甦術暨自動體外電擊器合格證書

賽事成績
2023 T-1踢拳拳擊積分邀請賽63KG 冠軍
2022 IRON FIST 全國健身俱樂部技擊聯賽69KG 冠軍
2021 第二季立勝盃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63KG 冠軍
2019 第十五屆WAKO踢拳道全國錦標賽全接觸組63.5KG 亞軍
2018 新竹市風城盃暨國際城市拳擊邀請賽64KG 亞軍
2018 第十四屆WAKO踢拳道全國錦標賽低踢組63.5KG 季軍
2018 第九屆全國業餘泰拳錦標賽64KG 季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