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詠春] 台北萬華精恆詠春搏擊 (徒手戰鬥研習)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北民生社區的運動教室,這是由(SCTM‧狼‧精恆詠春搏擊舘)三合一的研習,其中精恆詠春搏擊舘是由李京衡老師所主持的,這是黃淳樑一系的詠春拳。


   李京衡老師說明這次是著重在詠春的應用手法,不過也有帶著像是傳統詠春的要求像是(朝形)等要點。一開始李老師要大家做(拍手),這招乍看之下和拳擊的拍擊很像,事實上詠春的拍手仍是以中心線為考量,不是單純拍掉對方的來拳而已,而李老師也要大家中心線的概念打出衝拳,有些沒受過詠春訓練的人,手肘向外的習慣真的無法一時改得過來說。
 

   接著李老師教攤手,如何柔化對方的攻擊,現場有位神秘的縱鶴拳伯伯,一直改不掉鶴拳掛肢的習慣,給他的對手沉重的壓力,相較於此,詠春的攤手反而類似拳擊收幾手臂往內保護自己的感覺,而非往外牽制的概念,這個明知對方打拳過來仍要收緊手臂無動於衷的板式,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粱靜茹: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接下就是拳拍互換的雙人餵招,這個在換手的時候也需要換腳轉角度,一方面是距離夠動作會比較順,另一方面就是應敵考量了。最後李京衡老師說明三種距離的反擊模式進攻時機,還有搭配簡單摔法,體現出詠春真的是真實街戰所誕生的產物。


【後記】
之後有武林人士跟記者進一步介紹李老師早先消息,原來李老師是文化大學劍道社的主將,爆料人士感慨的說:『不過我練的時候他就畢業了,所以沒在大專賽場上碰過』

 

 


臉書帳號 精恆詠春搏擊「Chin Heng Wing Chun Kung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